新浪体育 德甲

德国真核独造3球闪耀全场 上次这么猛还是7-1巴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第9轮C组中,德国主场4-0大胜白俄罗斯,提前1轮晋级决赛圈。克罗斯在比赛中奉献2射1传,成为德国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克罗斯首发登场,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上半场第2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接到京多安传球,一脚抽射稍稍偏出球门。34分钟他再次射门被白俄罗斯门将古托尔化解,遗憾未能取得进球。

下半场开场后,克罗斯表现得愈发神勇。第49分钟他开出角球,戈雷茨卡破门得分帮助德国扩大比分,克罗斯也收获了一次助攻。而到了第55分钟,克罗斯在禁区边缘接到金特尔横传,他没有选择停球观察,而是当机立断一脚兜射,皮球顺利飞进球门。这一次古托尔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第83分钟,克罗斯又在禁区内接到了京多安的传球,这一次他的身边已经围绕了4名防守球员,但他不慌不忙,连续做动作摆脱,一脚低射再度洞穿球门。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克罗斯在比赛中共完成了8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收获了两个进球。此外他还进行了140次传球,是德国队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包括4次关键传球。克罗斯还完成了2次抢断和1次拦截,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有这样的亮眼发挥,无怪WhoScored网站在赛后评分中给出了克罗斯10分满分,德国球迷也称赞他是场上核心,全场最佳球员。

而上一次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还要追溯到2014年世界杯上,在德国7-1大胜巴西的比赛中克罗斯同样贡献了2射1传。其后的一段时间,克罗斯表现有些沉寂,今年他又由于伤势未能入选大名单,引发外界讨论。但德国主帅勒夫始终认为,克罗斯是球队的关键一员,在采访中勒夫表示:“克罗斯是球队的节拍器,他回到了阵容之中,他与诺伊尔、京多安、罗伊斯、基米希是德国队的5位支柱球员,我们对他们充满信心。”

本场比赛结束后,梅开二度的克罗斯没有辜负勒夫的期望,他告诉媒体:“刚开始我们踢得很艰难,但后来越来越好了,很高兴能取得这样的结果。”随着欧洲杯的临近,克罗斯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有了这位“中场节拍器”,德国队或将在2020年欧洲杯赛场找回昔日风采,再夺冠军。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