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12场18球!拜仁有个最强怪兽 今年进球超梅西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莱万又双叒进球了……在拜仁客场3比2击败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小组赛中,波兰人延续了本赛季神勇的状态,强势梅开二度,也书写了一连串惊为天人的纪录。

远征希腊魔鬼客场,拜仁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在落后的情况下,是莱万挺身而出,他连进两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个人欧冠进球数也达到58球,超越荷兰传奇球星范尼斯特鲁伊,独享欧冠历史射手榜第5位。波兰前锋完成这一数据只用去了86场比赛,场均0.7球,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梅西的场均0.82球和C罗的场均0.77球。

除此之外,这还是莱万连续第12场俱乐部比赛进球,赛季开始至今,除了与多特的德国超级杯中没有进球,波兰人其余比赛全部有所斩获,12场比赛中共入账18球。如果把国家队也包含在内,莱万17场比赛打进21球。

在德甲射手榜上,莱万也以12球领跑,进球数是维尔纳的两倍,高于英超第一亚伯拉罕的8球,西甲第一莫隆的7球,意甲第一因莫比莱的9球和法甲第一本耶德尔的8球,在欧洲金靴的竞争中处于杆位。

在《法国足球》杂志刚刚公布的2019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中,莱万作为德甲独苗入选。尽管他已经31岁了,还是在2019年的各项赛事中打进36球,高于梅西和C罗。莱万是当今足坛第一前锋吗?随着赛季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球迷将给出肯定的答案。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