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欧冠菜鸡闹翻天!杀遍英意德 四大送分童子变炸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每年的欧冠赛场,都有一些来自非五大联赛的参赛队。人们可能听过这些队名,但平时根本接触不到他们的比赛。同时因为这些球队实力相对有限,他们在分组抽签之后便被早早地划入了陪太子读书的“菜鸡”行列。谁知在欧冠第一轮小组赛中,这些所谓的送分童子们纷纷变身炸弹,炸得整个第一轮是不得安宁。

落后两球?没问题!客场作战?没问题!这些球队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和非常顽强的比赛作风,让一场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倒向了令人意外的方向。最近四年两度缺席欧冠的奥林匹亚科斯捍卫了魔鬼主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逼平上届亚军热刺;深陷死亡之组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和莫斯科火车头更是勇猛,一个被国米绝平,另一个客场掀翻了勒沃库森。

而在主场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保持着欧冠多项耻辱纪录,被视为大鱼腩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取得4-0的大胜,给这支欧冠新军好好上了一课,还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曼城暂时排名榜首。目前在C、D、F三个小组中,萨格勒布迪纳摩、莫斯科火车头和布拉格斯拉维亚各自排名第一,也堪称欧冠的一大奇景。首轮的4大冷门,杀翻了英意德三国的4支球队。

其实,这些球队的“揭竿而起”在上赛季已经有了迹象。在欧冠入围制度的新一轮改革之后,小联赛球队想要进军欧冠正赛变得更难了,但也更有可能让那些通过附加赛艰苦过关的球队获得更好的状态。像客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布拉格斯拉维亚就显示出了更高的强度和非常良好的组织性,给蓝黑军团制造了很多麻烦。

当然了,你要说这些小球队能够拿到16强门票,那难度还是很大的。但他们已经用场上的表现和实际的比赛结果证明,和他们打比赛绝不是走过场。想要拿到小组出线的足够分数,他们这里也不会白给你三分,你得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去争取。不然的话,谁拿谁的分还不一定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