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这德国能争欧洲杯?勒夫遭质问:为什么踢这么差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输给荷兰之后,客场对阵北爱尔兰的比赛对德国队而言突然严峻了起来,毕竟对手本身就是硬骨头,又坐拥主场之利和积分优势。在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中,德国队顺利全取三分,至少关于勒夫帅位的讨论暂时可以平息一点了。但德国队的比赛过程并不能令人满意,《图片报》赛后在头条直接发问:勒夫,为什么我们踢得这么差?

如果只看比分,德国球迷应当感到满意。德国队展现出了一些亮点,但令人担忧的地方同样不少。如果不是诺伊尔开场阶段的关键扑救,克罗斯的失误就差点送给北爱尔兰一分。而且德国队的防线依然混乱,只要北爱尔兰加强冲击力猛冲一波,就时常显得左支右绌。幸好北爱尔兰不是荷兰,把握机会能力和整体强度终究差了一截。

本场赛后,也有不少德国球迷表达了并不满意的情绪。“一场胜利,勒夫的帅位又保住了,北爱尔兰可惜了”“我要成北爱尔兰球迷了,踢得真吸粉”“勒夫保命成功,欧洲杯又悬了”。就连主帅勒夫本人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不太满意,直言应该早点取得进球。而从目前的运转情况来看,勒夫的更新换代虽然推进得坚决,但收效并不明显。

其实就前场而言,萨内和格纳布里在欧预赛的表现都很好,德国队也能打出精彩的快节奏进攻。但球队在后防线上的隐患很大,基米希和克罗斯的后腰组合收效也一般,有很多人就质疑为什么如此早就要将胡梅尔斯排除在征召行列之外。目前的德国队缺乏足够稳健的后场领袖,防线容易慌乱,缺乏组织性。光靠诺伊尔肯定是不够的,比如说输给荷兰一战。

此前基米希在采访中曾经表示,他认为以德国队的实力,也是2020年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球队有巨大的潜力。但勒夫能否把这种潜力调教出来,目前的进展不算乐观。从欧国联到欧预赛四战荷兰的情况来看,在犬牙交错的比赛中,德国队似乎是更容易犯错的一方。从防守到组织进攻,勒夫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捋顺,萨内的重伤更是雪上加霜。

这样一支德国队,有多大希望能在明年夏天去和各路豪强争夺欧洲杯冠军呢?当然了,距离欧洲杯还有大半年,德国队也可以进一步磨合与成长。就像勒夫赛后说的,德国队还处在一个学习阶段。只是目前这个学习进度,实在是让拥趸们很难满意。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