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比赛吃红牌状态亮红灯 穆勒正面临生涯最大危机

新京报

关注

12月13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拜仁客场3比3战平阿贾克斯,以小组头名出线。一场本应和气收场的比赛被双方踢得“刺刀见红”,主裁两度掏出红牌,拜仁前锋穆勒踢伤对方后卫头部,后者血洒赛场。在红牌的背后,29岁的穆勒在球场上低迷的表现,也已经亮起了“红灯”。

特写--飞踹对手头部被罚下

赛前,拜仁和阿贾克斯提前出线,本场胜负只关系到小组头名。但从第60分钟开始,场面画风突变,10分钟内双方各一名队员被红牌罚下,这其中就包括穆勒。

穆勒在拼抢中一脚飞踹,踢到了阿贾克斯后卫塔利亚菲科的后脑勺,后者头部流血,队医进场治疗。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穆勒,后者除了下一场比赛停赛,还可能遭到追加处罚。

这是穆勒职业生涯的第2张红牌,上一次是2009年拜仁对阵波尔多时,穆勒铲人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赛后,穆勒走进阿贾克斯更衣室,寻找被他侵犯的塔利亚菲科,希望向对方道歉。他在采访中表示,并非故意为之。

大赛--今年世界杯颗粒无收

近些年,穆勒在比赛中的状态,早已不复昔日八面玲珑的“二娃”风采。

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出征前,作为德国队的当家射手,穆勒在此前两届世界杯上已打进10球,他自然成了世界杯金靴的热门争夺者。但事实却与预想大相径庭,穆勒交出0进球0助攻的数据。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0比2输给韩国队,小组垫底后耻辱告别。穆勒本届世界杯的出场207分钟,只有4脚射门,射正率只有25%。

要知道,前两届世界杯,穆勒总计13场比赛,打入10球、奉献6次助攻,他的名字甚至能和历史上的传奇球星比肩。

联赛--两个赛季状态大滑坡

其实,穆勒糟糕的表现在过去两个赛季就显现出来了。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穆勒的进球数据就是零。近两个赛季联赛中,他的表现也呈断崖式下滑。2017-2018赛季,穆勒在29场联赛中打进8球,而2016-2017赛季更是只打进5球。

本赛季截至目前,穆勒出场13次,仅收获4球、两次助攻。每244分钟,他才能贡献1粒进球。而在2015-2016赛季,穆勒在德甲联赛中轰进20球,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和奥巴梅扬。

在比赛中,穆勒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快速反应,并用旁人预想不到的方式将球打进或是送出妙传。他总是慢了一拍,差了一点。

穆勒踢得最好的位置是影锋,但现代足球里有影锋的球队越来越少,而穆勒又没有特别优秀的技能。如今,他时而去踢边后卫,偶尔客串中锋,他不再是在任何战术下都能发挥作用的神奇“二娃”了。

队内--在拜仁掀更衣室风波

目前拜仁以28分排在德甲联赛第5位,落后领先的多特蒙德多达11分。球队成绩低迷的原因不仅仅是锋无力,最近频频闹出的更衣室风波更令人担忧。

拜仁主帅科瓦奇似乎很难控制更衣室的局面,他没能把拜仁打造成一支常胜将军,其执教水准屡被媒体和球迷诟病。据《踢球者》报道,拜仁内部出现了不和谐,里贝里、罗本、穆勒、胡梅尔斯这4人组成了联盟,推动科瓦奇下课,他们对于科瓦奇的执教风格非常不满。对于轮换,球员认为没有得到公平的比赛时间分配。如今的拜仁,可谓内忧外患。

上个月,拜仁主场对阵弗赖堡,被科瓦奇剥夺主力位置的穆勒直到第71分钟才被替换上场。对此,穆勒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科瓦奇,这也进一步加剧了拜仁的更衣室风波。

目前,拜仁面临的不仅仅是战术安排的问题,队内的不团结因素也无法让整个队伍稳步前进。无论科瓦奇下课与否,俱乐部和球员都应该好好思索球队的未来。

撰文/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