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太老了?别忘了拜仁的生力军 欧冠要稳也要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一场欧冠小组赛焦点战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球场展开,对战双方是E组的拜仁和阿贾克斯,最终双方战成3-3平,拜仁凭借积分优势以小组第一出线。

这一战,阿贾克斯充分发挥了他们年轻的优势,一直在比赛中占据着主动。他们不断地奔跑,发起一次又一次进攻,而拜仁大多数时间只能是在防守中寻求反击的机会。纵观整场比赛,阿贾克斯的控球率有54%,虽然没有领先拜仁太多,但要知道的是,拜仁在德甲赛场上是很少有控球率落后于对手的时候的。

在阿贾克斯的年轻面前,拜仁一些球员的年龄问题也慢慢显现。以里贝里为例,在与对方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时,他明显处于更劣势的一方。而在引以为傲的速度方面,里贝里本场比赛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于是,下半场他就被更加年轻的科曼换下了。

但阿贾克斯的年轻也并不全是他们的优势,因为欠缺经验,他们在面对很多进球机会时都显得有些虎头蛇尾。而反观拜仁,虽然只能防守反击,但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还是非常冷静的,慢慢地寻求机会,这也是他们取得第一粒进球的原因。而拜仁也并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伤愈复出归来不久的科曼就是拜仁现在最强大的爆发点之一,格纳布里本场比赛也表现得非常活跃。还有桑谢斯,以及冬歇期之后就可以出战的阿方索-戴维斯,他们都是拜仁未来的支柱。

虽然顺利进入欧冠淘汰赛,但是后面的赛程会更加艰难,16强的每一支球队都实力强劲。在保持现有的沉稳的情况下,科瓦奇也许可以考虑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不仅是为他们积累大赛的经验,年轻球员自身的身体优势或许也是比赛陷入僵局时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