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神剧!25分钟4球2点2红 拜仁欧冠哪能这么玩心跳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拜仁在客场与阿贾克斯战成3-3平,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在赛前,恐怕没有人能预料到这场比赛的过程能如此跌宕起伏,就像一本高潮迭起的悬疑小说,让人直呼过瘾。但是对于拜仁来说,此役他们也暴露了许多问题。

第67分钟,阿贾克斯球员因为飞蹬格雷茨卡脚踝被红牌罚下。本以为胜利的天平会就此倒向拜仁一方,结果刚刚过了八分钟,穆勒就因为飞踹塔利亚菲科也被罚下场了,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时候拜仁也开始有点焦躁。第81分钟,博阿滕在禁区内直接放倒了阿贾克斯的多尔贝里,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让对手反超比分。不过剧情又一次出现神转折,拜仁也通过点球追平。后来双方又都在比赛最后时刻各收获一粒进球,以3-3结束了比赛。虽然过程比较惊险,拜仁终究还是保住了小组第一的排名。

拜仁本场比赛中在防守方面略显吃力,年轻的阿贾克斯不断地发起进攻,冲击着拜仁的防线。面对对手快速简练的配合,拜仁的防守并不够紧凑。拜仁在穆勒被罚下后也开始变得不太冷静,博阿滕的犯规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本可以选择一种更加理性的方式将球解围出去,或者是放多尔贝里走威胁并不大的外线,但他却直接在禁区内将对方铲倒,让阿贾克斯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而最后时刻,帮助阿贾克斯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也是拜仁中卫聚勒的乌龙球,拜仁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又一次出现了混乱,被绝平也不是这赛季第一回了。

本赛季拜仁的防守,一直是他们被诟病得最多的地方之一。在德甲赛场上,他们在14场比赛中丢了18球,虽然这个数字在18支德甲球队中不算靠前,但在前四名的球队中却是最多的。要知道,如果掉出前四,拜仁下赛季就要直接去征战欧联杯了。博阿滕不理智的解围方式在比赛中并不算少,他本赛季的状态很难令人放心,而聚勒同样需要成长。而此前据《踢球者》报道,在冬歇期之前,博阿滕和聚勒都会是拜仁的主力中后卫搭档。胡梅尔斯当然有实力,但他本赛季的状态也不稳定,此前三名中卫轮流搭档的安排,更是让拜仁的防线缺少稳定性。

不可否认,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它的精彩之处在于不断出现的红牌和点球,来源于双方的失误,这样的不稳定在欧冠赛场上是非常致命的。对于拜仁来说,求稳才是最正确的方式。而在防守方面,或许科瓦奇应该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了。双后腰的变阵取得了收效,拜仁近期的进攻也有提升,调教防守将成为重中之重。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