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罗伊斯助攻+送点 桑乔制胜球 多特2-1沙尔克

新浪体育

关注
鲁尔德比多特2-1沙尔克

北京时间12月8日2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第14轮上演鲁尔区德比,多特蒙德客场2比1击败沙尔克,取得2015年11月以来德比首胜。罗伊斯助攻德莱尼首开纪录。下半时,罗伊斯送点,卡利朱里主罚扳平。桑乔再度超出,成为德甲鲁尔区德比中进球的最年轻多特队员(18岁8个月13天),替补格雷罗助攻且中柱。

两队赛前排名相差11位,创造2010-11赛季第4轮(多特蒙德第6位,沙尔克第17位)以来最大交手差距。不过多特在德甲鲁尔区德比中已经连续5场不胜(4平1负),上次取胜是在2015年11月8日主场3比2。法夫尔更换2名首发,超级替补帕科取代格策,他10个德甲进球中只有1球是首发打进。阿坎吉顶替脚部有伤的扎加杜。矿工主帅特德斯科也调整两人,阿里特和麦肯尼出场,取代塞尔达尔和赖特。

开场3分钟,罗伊斯中路直传被挡连续折射,阿什拉夫禁区左侧直接斜射打高。多特第2脚射门就取得领先!罗伊斯左路任意球斜传,德莱尼前点距门8米处冲顶入近角,1比0。桑乔右路反击转移,罗伊斯左肋突入禁区回做,帕科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沙尔克第28分钟几乎追平,奥奇普卡左侧开出角球,纳斯塔西奇在门前9米处力压维特塞尔头球攻门打在队友布格施塔勒身上,布格施塔勒小禁区内转身扫射被比尔基扑出!维特塞尔头部受到纳斯塔西奇撞击,好在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罗伊斯接应帕科做球,在门前24米处低射偏出。布格施塔勒铲球时受伤,门迪尔替补出场。

上半时两队各有1次射正。下半时,塞尔达尔换下本塔莱卜,随即一脚远射被比尔基没收。第56分钟,门迪尔在禁区内与阿坎吉争顶,阿里特与罗伊斯争抢身位倒地,罗伊斯带球反击到前场,主裁判鸣哨暂停比赛,然后到场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点球!卡利朱里操刀推进右下角,1比1。

格雷罗换下拉森。场上火药味更浓,阿什拉夫和罗伊斯先后吃到黄牌。多特第74分钟再度超出!桑乔左路与格雷罗打出踢墙配合,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推进远角,2比1。科诺普良卡换下奥奇普卡;格策换下帕科,随即为罗伊斯创造机会,罗伊斯突入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推射被费尔曼扑出。

多特第85分钟几乎锁定胜局,桑乔右路直传禁区,罗伊斯传中被挡变线,格雷罗中路距门13米处低射击中左门柱!普利希奇换下桑乔。科诺普良卡开出角球,萨内头球偏出。多特最终客场2比1胜出。

沙尔克(4-3-1-2):1-费尔曼/18-卡利朱里,26-萨内,5-纳斯塔西奇,24-奥奇普卡(76'11-科诺普良卡)/25-阿里特,13-鲁迪,28-舍普夫/10-本塔莱卜(55'8-塞尔达尔)/19-布格施塔勒(37'3-门迪尔),2-麦肯尼

多特蒙德(4-2-3-1):1-比尔基/26-皮什切克,16-阿坎吉,4-达尼洛,5-阿什拉夫/6-德莱尼,28-维特塞尔/7-桑乔(89'普利希奇),11-罗伊斯,34-拉森(62'格雷罗)/9-帕科(77'格策)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