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国最大顽疾难治!平33年耻辱纪录 勒夫里程悲

新浪体育

关注

欧足联国家联赛的比赛继续进行,而荷兰主场迎战德国的这场对决成为了本轮的焦点,两支球队都是世界足坛最有底蕴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的近况都不太好,德国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小组赛就惨遭淘汰赛,而荷兰更是无缘正赛,两支亟待复兴的球队狭路相逢,最后的结果或许也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荷兰用一个酣畅淋漓的3-0拿下了比赛,但从比赛的过程看,德国的真正顽疾并不在防守上。

目前的德国队饱受伤病困扰,多名大将无法参加和荷兰的比赛,其中包括罗伊斯、京多安这样的关键球员,但0-3的比分也是德国完全不能接受的。纵观全场比赛,德国并不是缺乏破门机会,实际上在射门这一项数据统计上,德国是以21比14的较大幅度领先,但在射正这一项上,德国反而以4-5落后,射正率不到20%,荷兰甚至还有一脚击中门框的射门,不断挥霍射门机会,让德国始终无法打开局面,最终在最后时刻连丢两球遭遇了一场惨败,进攻效率的低下成为德国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在这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勒夫引人关注的一点是召入了沙尔克04的前锋乌特,这位27岁的前锋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但他本赛季的数据并不令人信服:9场比赛仅有1次助攻,至今没有进球。勒夫放弃了之前入选呼声颇高的特罗德,这位30岁的高中锋本赛季在德乙的科隆有着9场16球的高效表现。然而比赛中,乌特并没有能给勒夫和德国队带来惊喜,乌特空有全队最高的4次射门,却并没有太有威胁的射门,荷兰后防线曾经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然而得球的乌特处理球过于拖沓,射门被回防的德里赫特破坏,相比之下,乌特和西莱森的小冲突恐怕还更让人印象深刻一点。

而之前状态饱受诟病的穆勒本场带来的威胁还要大一些,他一次点球点的射门被西莱森扑出,还有一次射门打在边网上,还险些为维尔纳制造了单刀,但穆勒距离球迷的预期还差得相当远,他上一次为国家队进球已经是今年3月和西班牙的比赛了,而另一位前锋维尔纳的表现也乏善可陈,勒夫在下半场先后换下了德拉克斯勒、萨内和勃兰特,意在加强进攻,虽然一度进攻形式有所好转,萨内擦着门柱的射门堪称德国本场的最佳破门机会,但德国的比分最终没有得到改写,进攻线的糟糕表现让人失望,德国已经连续三场不能在正式比赛中进球,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德国在世界杯上小组出局,进攻线的表现要负上很大的责任,世界杯后情况并没有好转,在0-0战平法国后,德国虽然2-1击败了秘鲁,但靠的是对方门将失误才反超比分。虽然在中场德国依然有着很强的控制力,本场他们的控球比达到59.5%比40.5%,大量的射门机会就是最好的体现,但他们并不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是非常致命的问题。后防线的表现也没有那么稳固,诺伊尔、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先后出现失误,这样的德国队想赢球确实不容易。

在本赛季截至目前的德甲射手榜上,前三位的球员均不是的德国球员,多特租借自巴萨的西班牙前锋帕科打进6球领跑联赛,身后是法国的普利亚和斯洛伐克的杜达,前16的中的德国球员仅有罗伊斯、维尔纳和戈麦斯,将德国进攻的所有重担压在本场伤停的罗伊斯身上也是不现实的。德国名宿齐勒认为,德甲很难找到能进国家队的球员,也只能继续使用穆勒。

本场比赛本来是属于勒夫的里程碑,他以168场的成绩超越赫尔贝格,成为德国国家队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进攻线这个顽疾不解决,勒夫还要继续头疼下去,3天后就要再战法国,如果再输,德国降级的危险就非常大了,而想要在3天内对进攻线进行大幅度的提升,难度也很高。德国今年已经输掉了5场比赛,平了之前德国单年输球场次最多的纪录,之前在1956年和1985年德国曾经一年输掉5场。后俄罗斯世界杯的德国,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