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西班牙9号之争杀出黑马!巴萨放走他真亏大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星味”略有欠缺,但是西班牙与威尔士的比赛依然踢得精彩纷呈。尤其是最近大热的西班牙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延续了火热的状态,这位巴塞罗那外租在多特蒙德的前锋短短29分钟内梅开二度。加上德甲联赛的进球,帕科最近154分钟打进8球,效率堪称逆天。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中前场多名主力球员没有出场,目前租借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帕科获得首发机会。开场第8分钟,西班牙就取得领先,亨尼西飞身扑出传中球,加亚左路外围抽射碰到队友,帕科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近角入网。比赛第29分钟,西班牙右路传中被顶出来,威尔士后卫禁区内解围有点慌乱,帕科禁区内后卫人群中准确判断对皮球落点,直接推射得分!这两粒进球的过程都有一些“意外”的成分,但帕科展现了灵敏的射手本能,准确判断皮球落点,并且快速完成了高质量的射门。

帕科最近状态火爆,之前6个德甲进球仅用时81分钟,平均每个进球仅需要13.5分钟!德国媒体《体育图片报》还一本正经地测算,如果继续这个效率,而在之后有足够的出场时间的话,他本赛季结束时有机会打入186个联赛入球。算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帕科在自己最近参加的154分钟的正式比赛里已经斩获了多达8粒进球,平均每粒进球只需要大约19分钟的时间。

身高1米75,门前嗅觉灵敏,技术出色,射术精湛,效力瓦伦西亚期间表现出色,然后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相中……说到这样一名高效前锋,你可能会想到已经去美国职业大联盟养老的西班牙“神锋”大卫-比利亚,实际上帕科拥有和比利亚几乎一样的履历,只不过他在巴萨的经历不如“葫芦娃”那般美好。此前两个赛季里,帕科在大牌云集的巴萨没有获得足够的机会,这位西班牙国脚一共只打进了15粒进球。

本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帕科谈到了自己离开的原因,他说:“应该说巴萨的前锋,无论是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还有库蒂尼奥,他们的实力都非常强,我自己在那里很难获得机会,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在巴萨的两年我没能获得机会,情况没有如我所愿……我最终决定离开找寻机会,离开巴萨是为了能够开心的踢球。”《马卡报》赛后表示,很难理解在苏亚雷斯需要更多休息机会的情况下,巴萨为什么让帕科租借离队;而现在这更难解释了,还有可能成为对巴萨历史有影响的一次转会,因为德国方面的报道称多特蒙德会执行买断条款。

本场热身赛之后,西班牙将要迎来欧洲国家联赛和英格兰的大战,《马卡报》认为帕科的梅开二度有可能让他继续获得首发机会。随着恩里克在世界杯之后上任,一些之前不在洛佩特吉计划中的球员获得了国家队的征召,西班牙的主力前锋之争也再度开启。之前的两场国家联赛,罗德里戈都获得了首发机会。而在这次与莫拉塔、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戈的首发之争中,帕科已经占据了优势地位。凭借自己联赛加国家队的双线火爆状态,他足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