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用人荒!德国1顽疾让勒夫头疼 世界杯就因这栽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热身赛德国2-1逆转秘鲁

虽然德国队的球员们从开场就踢得非常主动,但是一直到终场前,球队才通过秘鲁队守门员的一个失误实现比分的反超。德国队在球场上的控制力依然强大,但是他们似乎陷入了一个锋无力的困境:穆勒状态不好备受争议,韦尔纳射术不精不堪大用,萨内找不到归属管难以融入球队……世界杯后勒夫努力改变,但似乎很难找到合适人选。

上一场0:0战平新晋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也没让法国队进球,锋线的问题暴露的不那么明显。本场面对实力要明显差不少的秘鲁队,德国队虽然全场占据主动,但是锋线球员表现却依旧令人失望。本场比赛,韦尔纳担任首发中锋,罗伊斯和布兰特分居左右两侧。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就在中前场展开积极拼抢,前20分钟秘鲁队禁区前险象环生,很长时间甚至后场都来不及解围,但德国队的前锋们却只是不断挥霍这些良机。

第13分钟,德国队赢得角球,布兰特禁区内无人盯防头球攻门,皮球顶的太正被秘鲁队门将轻松没收。第19分钟,德国队前场断球,韦尔纳禁区右侧拿球后横敲到中路,跟进的罗伊斯几乎面对空门却踢疵了。整个上半场,韦尔纳除了给罗伊斯的传球之外几乎毫无亮点,罗伊斯也踢得没有了往日的灵气,如果不是布兰特灵光一闪的挑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德国队锋线上半场表现可以说完全不及格。

下半场,主力中锋韦尔纳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第55分钟,德国队打出漂亮的反击,布兰特中场右侧得球,斜传给左路跟进的韦尔纳,韦尔纳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却高出横梁。第87分钟,德拉克斯勒前场左侧得球,塞给插入禁区的韦尔纳,韦尔纳面对出击的秘鲁门将,调整后左脚射门直接打在边网上。看到此情此景,勒夫忍无可忍,用刚入选的19岁小将哈维茨将韦尔纳换下。

虽然最终通过秘鲁队门将的失误赢下比赛,但是德国队锋无力问题依然比较明显:勒夫器重的主力前锋韦尔纳在世界杯期间就已经被证明不堪大用,本场比赛又错失单刀等多次好机会。罗伊斯虽然重新找回健康,但是却似乎失去了以往的锐利和灵气。而重新得到征召的曼城前锋萨内,最近也饱受批评,一直没能融入球队的他,似乎也不是德国队需要的那个答案。

前锋没一个靠谱,让德国国内对目前这支德国队锋线非常忧虑。在昨天的一档电视节目上,德国足球名宿巴斯勒公开抨击拜仁前锋穆勒,认为穆勒应该跟随厄齐尔、戈麦斯等球员一起退出德国队。巴斯勒认为目前穆勒不论射门还是传球都不及格,他的糟糕表现也导致球队战绩差勒夫跟着挨批。

而与巴斯勒一起参加节目的齐勒则认为,穆勒虽然表现不好,但是德国国内实在找不出比他更出色的前锋了。齐勒在节目中说道:“不用他(穆勒)用谁?现在德甲能找出三四个有实力进国家队的球员吗?德甲已经没有好射手了,勒夫也是没办法。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