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神枪世界杯年惹不起!海因克斯让勒夫安心

新浪体育

关注
莱万穆勒均两球拜仁5-0大胜

“这是一个只有两个球员可以打进的球:盖德-穆勒和托马斯-穆勒。”

如同《图片报》赛后所说,穆勒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堪称“华尔兹”——面对阿拉巴停大了的球,德国前锋迅速调整身位,机敏地打了一个穿裆球,为拜仁取得领先。在此之前,虽然贝西克塔斯中卫维达早早就被罚下,但拜仁并没有完全撕开对手的防线。换句话说,拜仁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的进攻是“可预测的”,贝西克塔斯的防守也做得不错。但就是这样一个球,科曼一对一的强力突破,穆勒门前的机敏把握,带来了宝贵的领先。相比起科曼在边路的突破,穆勒在门前的活动显然是更加难以预料的。海帅赛后表示:“穆勒在我们的体系中非常重要,他可以‘无中生有’一般地进球,这让他如此独特,这就是穆勒。

下半场穆勒再入一球,这次在基米希传中的时候,穆勒又是最快赶到前点的,并且用一个略显奇怪的姿势把球弹进了大门。当然对于熟悉穆勒球风的拜仁和德国队球迷们来说,这样的进球也是见怪不怪了。除了梅开二度,穆勒还参与了科曼的进球,并且助攻了莱万的一个进球。《图片报》和Sport1赛后都给穆勒打出满分1分,称赞他在比赛中的活跃。至此穆勒在欧冠淘汰赛中已经攻入21球,仅次于C罗和梅西。这位拜仁功臣赛后表示:“今晚的胜利很棒。那张红牌当然对我们有利,但我们每个人发挥都非常出色。”穆勒本场射门7次,6次高空球争抢全部成功。

本场比赛海因克斯并没有让罗本和里贝里先发,而是在攻击线上派出了穆勒、科曼、J罗和莱万。拜仁的进攻一度在贝西克塔斯组织有序的防线面前显得缺乏变化而且办法不多,而穆勒和科曼正是能够提供重要变化的球员。上周末对阵狼堡的德甲比赛,正是穆勒替补登场之后的一次策动帮助瓦格纳攻入了关键的扳平进球。科曼的个人突破是拜仁打开局面的一大武器,穆勒的空间感和寻找机会能力也同样不可或缺。上赛季穆勒陷入低谷,42场各项赛事只有9个进球;而本赛季才打了上赛季三分之二的比赛,穆勒已经追平了这个进球成绩。他进球的方式,或许更让拜仁球迷们欣喜:这就是那个典型的穆勒!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穆勒表示欧冠决赛是拜仁心中的重大目标,过去几年中球队缺失了从半决赛到决赛的那一步。这是穆勒连续第8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中为拜仁进球,他也是拜仁球迷们口中的“福将”,过去62场穆勒进球的正式比赛中,拜仁都保持不败。今年是世界杯年,而到了世界杯年的穆勒也有“惹不起”这样的说法。从冬歇期归来至今的状态来看,穆勒的确呈现出上升的态势。一个火力全开的穆勒,对海因克斯和勒夫教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武器。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