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国王替补不冤!看看2100万欧元捡的这块宝

新浪体育

关注
莱万穆勒均两球拜仁5-0大胜

拜仁对贝西克塔斯的首发名单一出来,人们就觉察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在这样一场欧冠淘汰赛的较量中,拜仁多年的标志性人物“罗贝里”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按照《图片报》赛前的说法,两位老将都没有处在最佳的身体状态;但从近期的状态来看,至少让法国小将科曼占据一个首发边锋的位置是合乎情理的。穆勒和莱万本场比赛都非常抢眼,但这两位球星之外,人们同样注意到了科曼的又一场精彩表现。

在拜仁的首发攻击线上,科曼是带球突破能力最强的点,也肩负着一对一撕开对手防线的重任。但德甲班霸在上半场前半段进攻效率不高,科曼也在贝西克塔斯的紧密防线前办法不多,前巴萨后卫阿德里亚诺对他的几次防守也获得了成功。但再一再二架不住再三,利用一次边路一对一突破机会,科曼连续晃动之后变向加速甩开阿德里亚诺,传中送到禁区心脏地带,并且制造了穆勒首开纪录的进球。这样的单点爆破,正是拜仁期待科曼能够做到的。到了第70分钟,随着少打一人的贝西克塔斯体力下降,生龙活虎的科曼只需要直线加速就能强吃防守球员了,可惜这次穆勒将他的传中顶高。

海帅让科曼传中之前慢下来并且先抬头观察一下场上形势,这就让法国小将的传中时机和线路选择有了很大提高;而本场比赛又让人们看到,科曼还在不断点亮新的“技能点”。比赛中科曼通过后插上接应倒三角传递攻入一球,并且数次尝试内切攻门。这对于直接得分能力还没有那么强的他来说都是新课题,但他的射门时机和脚法都拿捏得不错。之前海帅说科曼和里贝里各有各的长处,而在直接攻击球门这方面,科曼距离自己的老大哥还是有差距的,因此他也在努力提升这一点。科曼最近3场欧冠攻入2球,而他之前15场总共才进了这么多;他本赛季已经进了7球,这也是他个人的单赛季最高产量。

其实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力压罗本和里贝里两大功勋打首发,科曼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万一表现不理想,肯定就会有“年轻人不靠谱,还是得罗贝里来”这样的声音。但科曼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进入良好状态的情况下,他还能随着比赛的进行而提升表现。《图片报》打出了满分1分,Sport1则给了他1.5分。海因克斯表示科曼还需要在长时间里拿出稳定的良好表现,但同时也称赞了麾下大将:“如今光有天赋和技巧是不够的,你必须有激情并且付出努力。我看过无数的年轻球员很有天赋,但没能兑现这些才能。他们没有激情或者欲望,而这就是我们的法国球员们拥有的。”科曼的进步也被更多球迷们认可,在左边锋的竞争中,他打首发的呼声已经逐渐赶超了昔日的“安联国王”里贝里。

虽然罗本和里贝里都已经超过了34岁,但欧冠淘汰赛这种场合,没有球员甘愿打替补,海因克斯也理解这种想要首发的想法。在快速成长的科曼和仍有余力的里贝里之间,海帅还要做好平衡。除了依靠轮换和海帅的个人魅力以及管理方法之外,当然也需要科曼持续拿出良好表现,让越来越多的人觉得里贝里打替补并不冤。拜仁高层想要再留海因克斯一年,可能也是希望海帅能够进一步调教科曼,让他取得更大的提升。如果这个只花了2100万欧元的边锋能够成为拜仁未来多年的边路爆破手乃至进攻核心,德甲班霸无疑又做了一笔好生意。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