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5到+6!拜仁5轮狂追11分 神奇海帅带王者归位

新浪体育

关注

老帅海因克斯似乎真的有一种“指哪打哪”的魔力——本轮赛前他刚刚说了球队需要更好地把握得分机会,结果拜仁就踢出了一场高效率的比赛。奥格斯堡的防线其实扎得很稳,拜仁一度控球率高达76%,但实际的进攻威胁并不多,直到比达尔利用定位球乱战首开纪录。

这是一个清晰的好机会吗?看起来也不尽然,毕竟禁区里塞满了人,更多时候第一反应只能是尽快把球打向球门。但比达尔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坚决果敢地一轰,把握住了这次机会。第二个进球又来自比达尔抢断卡尤比之后发动的就地反击,莱万单刀冷静命中。其实拜仁上半场只有4次射正,但就是看似偶然的定位球混战和断球反击,制造了稳健的2-0。这也是海因克斯所要求的:防守端尽可能少给对手机会,进攻端更好地把握住机会。海帅回归之后,拜仁的定位球水准明显提升,本场比赛也是数次抢到第一落点,定位球重新成为拜仁的重要武器。

到了下半场,拜仁又抓住了进球的好时机,开场不到5分钟就由莱万再入一球。至此,拜仁只用5次射正就建立了3-0的绝对优势,《踢球者》赛后称比赛在这时就已经失去悬念。海因克斯对拜仁的专注度和耐心也非常满意,赛后他表示球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踢得非常出色。面对组织有序的对手,拜仁给出了非常好的应对。而在仍然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海帅仍然能够“变出”一些惊喜来,比如之前受到质疑和卷入转会传闻的比达尔本场状态神勇,J罗更是愈发适应拜仁的踢法了,传射方面都有诸多贡献。随着贝尔纳特复出,目前拜仁队中的长期伤号只剩诺伊尔一人,海帅在上半程还有的是空间调配阵容打法。

海帅本场也迎来了一个里程碑,他成为了德甲历史上第一个获得500场胜利的人(球员+教练生涯总和)。在他上任之后,拜仁8场各项赛事保持全胜(德国杯是点胜晋级),海帅个人执教的连续30场德甲保持不败。颇有意思的是,在海帅带领拜仁取得德甲5连胜的这段时间里,原来的领头羊多特蒙德节节败退,5轮竟然只有1分进账。要知道在海帅接手的时候,拜仁在7轮过后还落后领头羊5分。谁知5轮下来,拜仁就从落后领头羊(多特蒙德)5分变成了领先第二名(莱比锡)6分,狂追了11分(追了多特14分),而且每轮都在追分:第8轮过后差领头羊2分,第9轮追平领头羊,第10轮领先3分,第11轮领先4分,如今领先6分。当然这有和多特以及莱比锡直接交锋的因素在,但也令人称奇了。

是海因克斯的气场“震慑”到了多特和莱比锡吗?这当然只是一种调侃的说法,但海帅实实在在帮助拜仁找回了应该有的稳定性。多特和莱比锡的丢分并不是海帅能控制的,但在可控范围内的“拜仁自己拿满分数”,老帅做得非常出色。当安切洛蒂下课的时候,纯粹从成绩而论也没有那么惨不忍睹,也有分析指出拜仁的实力并没有那么超群了——但在海帅带队的多场比赛之后,人们才发现安帅并没能完全打出拜仁应有的水准,更没有让人看到清晰的思路和未来的方向,这才是意大利教头令人不满的地方。拜仁的牌面或许不是那么鼎盛了,但也不至于打成那个样子。

海帅归来,拜仁就能直指三冠王了?其实很多拜仁球迷也没有提出非要夺三冠这么高的要求,对球队在欧冠的竞争力也是有一个判断的。如今拥趸们对海因克斯的拥戴,其实正是因为他带回了熟悉的拜仁,稳扎稳打、踢谁都有底气和办法、讲求效率、球员们都是来之能战。海帅当然会遇到困难和考验,拜仁也不是就无敌了,但只要在场上能拼尽全力、拿出东西来,把拜仁的应有水准打出来,这球看着也就舒坦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