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瓜迪奥拉的宝贵遗产!海帅拜仁最闪亮一颗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3-0凯尔特人

拜仁本赛季可谓是几经沉浮,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德甲2连胜后,球队就出现了一些动荡:联赛中败给霍芬海姆,连续被沃尔夫斯堡和柏林赫塔逼平,在欧冠中以0-3败给新贵巴黎圣日耳曼……随后安切洛蒂下课,老帅海因克斯再度出山救火,拜仁又迎来了联赛、欧冠2连胜。在球队状态波动的时候,许多球员的状态也受到了影响。但有一名球员却是个例外,他就是如今拜仁的主力右后卫基米希。

本场基米希为拜仁贡献了1传1射的关键表现,也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完胜。今年只有22岁的基米希已经成为拜仁阵中的主力大将。本赛季,基米希在拜仁的全部11场正式比赛中均首发出场,更是在前10场中全部打满90分钟,在本场比赛中,他也是在比赛还不到10分钟的时候才被换下,全部990分钟的比赛,基米希足足打满了980分钟,这无疑是一个恐怖的数据。除了“铁人”属性,基米希还在这11场比赛中贡献了3粒进球和4次助攻,作为一个右后卫,能够贡献这样亮眼的数据着实不易,特别是在欧冠中,他已经打入2粒进球,追平了阿扎尔、姆巴佩、热苏斯、拉什福德等众多前场巨星,就更加难能可贵了。

当然,基米希在进攻端有所贡献的同时,也没有丢掉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和组织。本场基米希共传球8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2%。除了助攻以外,他的许多传球也都形成了威胁,而他全场送出的13次传中也为全队最高。此外,他还贡献了2个抢断,帮助球队限制了对手凯尔特人有限的几次进攻攻势。赛后,《WhoScored.com》给他打出了8.3分的高分。《图片报》更是盛赞了他:“基米希用一种盛大的形式展现了自己。”

基米希如此精彩的表现,也让许多人开始将他和前拜仁队长拉姆相提并论。此前,拜仁大佬鲁梅尼格就曾直言:“基米希能完美替代拉姆。”另一位拜仁大佬赫内斯也曾说过:“我不认为在这个年龄时拉姆可以做的比基米希更好。”这无疑是一种高度评价,因为拉姆多年以来都是拜仁的队长和精神领袖之一,也是拜仁阵中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已经开始执教曼城的瓜帅就曾表示非常欣赏拉姆:“他是我生命中执教过最棒的球员之一。足坛将会想念这位历史最佳球员之一。”

无独有偶,当年也正是瓜帅发掘和并培养了基米希,让他能够来到拜仁,并迅速成长。瓜帅也曾用与夸奖拉姆类似的方式称赞过基米希:“向基米希致以伟大的敬意。我爱这个小伙子。他一直希望取得进步。他有激情,他有一切。向拜仁致以伟大的敬意,他们签下了这名球员。”

如今的拜仁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里贝里、罗本等拜仁旗帜已经开始逐渐走向职业生涯的末期,而基米希的出现,无疑让更新换代中的拜仁找到了他们的启明星。基米希不但在拜仁成为核心,如今的他已经在德国国家队中也颇受重视。此前联合会杯时,基米希就曾在比赛中接过队长袖标,成为德国105年以来最年轻的队长。如今他已经开始更加全面的进化,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他未必不会成为下一个拉姆,到那时,想必无论是拜仁还是德国,都会为拥有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而骄傲。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