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安切洛蒂下课冤吗?德国半壁江山被他用成什么样

新浪体育

关注

3比1战胜北爱尔兰,德国队全队发挥出色,但若是还要找出表现最突出的,有3个人不得不提:基米希、鲁迪和穆勒。你大概知道我要说什么了——这3个人都来自拜仁。

先来看看本场比赛“拜仁帮”的表现吧。开场不到2分钟,基米希在禁区边缘抢下第二落点,随后回敲,跟进的鲁迪直接抽射死角破门!基米希一开场就踢“嗨”了,第5分钟,他在右路的传中险些帮助瓦格纳破门,第17分钟,又是基米希在右路传中,瓦格纳的头球打在立柱上。德国队的进攻基本集中在右路,基米希几乎成了右边前卫,非常活跃,不停地插上助攻,不停地传中。基米希的勤勉也最终收到了回报,他在第86分钟小角度抽射破门,这粒进球杀死了比赛。

担任后腰的鲁迪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十分出色,除了首开纪录的世界波,他在中场的串联是德国队运转流畅的保证。不仅仅在进攻端贡献进球,在防守端,鲁迪也是德国队最靠谱的第一屏障。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鲁迪的位置更靠近中路,而克罗斯则多数时间在偏左路活动。从位置上看,鲁迪是德国队的中场枢纽,他也的确承担了德国队攻防转换的重任。能让克罗斯这样的大将当“副手”,鲁迪的能力可见一斑。

穆勒是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场上队长,二娃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聪明。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穆勒在场上的表现同样滴水不漏。第21分钟,正是他的传球帮助瓦格纳破门。德国队本场比赛对场地宽度的利用十分充分,左右两边转移球速度极快,让北爱尔兰根本无所适从。而在前场左右横向跑动最积极的,正是穆勒。

德国队三个进球,鲁迪、基米希各进一球,穆勒奉献一次助攻,基米希两次助攻,包括博阿滕、胡梅尔斯在内,“拜仁帮”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可以说,德国队这场比赛的胜利,“拜仁帮”当记首功。

然而看看本赛季拜仁的表现,踢了7轮联赛,已经落后多特蒙德5分了,欧冠赛场上则被巴黎圣日耳曼3比0打爆。而无论是基米希还是鲁迪,在拜仁的表现都和国家队相去甚远,更不要被安切洛蒂多次放到替补席上的穆勒了。是球员的错?还是安切洛蒂的锅?

从球员年龄上看,穆勒、胡梅尔斯、博阿滕都未满30岁,成名已久,正值当打之年,27岁的鲁迪正是职业球员最好的年纪,22岁的基米希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甚至已经担任过国家队的队长。毫不夸张地说,安切洛蒂手握德国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却拿不出与之相匹配的战绩。下课,早晚的事。

有一种观点认为,对更衣室失去控制,是安切洛蒂下课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对更衣室失去控制,是整个球队问题爆发的最后一环,战术打法、训练方法、对球员的使用,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战绩,进而影响到更衣室的将帅失和。从另一个侧面来说,穆勒、鲁迪、基米希等“拜仁帮”球员能在勒夫手下发挥最大战力,而在俱乐部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这不是主帅的责任,还能是谁的责任呢?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