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奥巴梅扬3球3门柱1助攻平纪录 多特6-1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0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23日18时30分),德甲第6轮开始1场较量,多特蒙德主场6比1狂胜门兴。新援菲利普连续2个德甲主场梅开二度。奥巴梅扬不到2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追平非洲球员德甲帽子戏法纪录(阿克波博里/尼日利亚,4次戴帽),此外还3次中框和1次助攻。魏格尔轰进世界波。施廷德尔打破多特蒙德本赛季德甲不失球金身。

多特此前对门兴4连胜,共打进14球。博斯更换5名首发,魏格尔本赛季首次先发,格策面部伤愈复出,菲利普、托利安、门兴旧将达胡德也得到首发,取代扎加杜、沙欣、卡斯特罗、香川真司、亚尔莫连科。门将比尔基第100次出战德甲(多特蒙德66场,弗赖堡34场)。

开场10分钟,施廷德尔反击直传,小阿扎尔右路高速突入禁区大力斜射被比尔基封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禁区边缘转身凌空打出弹地球被西佩尔扑出。普利希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打在后卫身上弹起,险些吊进门内,西佩尔托出横梁。多特长传禁区左侧,格策头球摆渡,奥巴梅扬在门前5米处抢点捅射被西佩尔扑出。

奥巴梅扬继续浪费机会,菲利普右侧开出角球,奥巴梅扬后点左脚凌空推射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大黄蜂第28分钟取得领先!奥巴梅扬禁区右侧接应直传底线铲传,菲利普在门前5米处推进远角,1比0,这是多特850场德甲主场第1800球。10分钟后,托利安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菲利普前点距门9米处左脚推入近角,2比0!门兴成为他在德甲破门最多的球队(4场4球)。

文特后场长传反击,施廷德尔与拉斐尔踢墙配合,禁区边缘推射被比尔基没收。奥巴梅扬第43分钟再次中框!皮什切克右路传中,奥巴梅扬后点距门5米处顶出弹地球被西佩尔指尖一托击中远门柱外侧。施廷德尔反击直传,小阿扎尔突入禁区右侧斜射被比尔基扑出,凌空补射又掠过横梁。多特第45分钟再下一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直传,菲利普禁区右侧无私横敲,奥巴梅扬在门前9米处轻松推进,3比0。多特与门兴近5场交锋均至少打进3球。

下半时开始4分钟,格策右侧任意球传中,奥巴梅扬前点头球击中远门柱弹回,接着小角度推射入网,4比0。施廷德尔反击分球,小阿扎尔在门前13米处射门被比尔基没收。奥巴梅扬第63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达胡德中场直传,奥巴梅扬甩开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右侧趟过西佩尔,小角度铲射入网,5比0。这是他代表多特蒙德正式比赛第7个帽子戏法,他是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德甲球员(9场11球)。

香川真司换下普利希奇。门兴第66分钟打进安慰球,小阿扎尔前场断球,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碰魏格尔变线,施廷德尔后点距门7米处推进右下角,1比5。比尔基本赛季德甲不失球金身被破,他脚踢球门柱表示不满。多特第79分钟恢复5球优势,香川真司禁区左侧挑传,对方连续2次解围不远,魏格尔在门前20米处停球凌空打出落叶球入右上角,6比1。这是他近62场德甲首球。

多特蒙德(4-3-3):38-比尔基/26-皮什切克(70'2-扎加杜),36-托普拉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83'5-巴尔特拉),15-托利安/10-格策,33-魏格尔,19-达胡德/20-菲利普,17-奥巴梅扬,22-普利希奇(64'23-香川真司)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