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莱万头筹罗本破门平两纪录 拜仁被追2球2-2

新浪体育

关注
莱万头筹罗本破门拜仁2-2

北京时间9月23日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德甲第6轮先赛1场,拜仁主场2比2被沃尔夫斯堡逼平,终结主场对狼堡19连胜。莱万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罗本扩大比分,追平埃尔伯保持的拜仁外籍球员德甲进球纪录(92球)和荷兰球员德甲进球纪录(利彭斯92球)。下半时,阿诺尔德任意球扳回一分,罗本失单刀,狼堡替补迪达维头球扳平。

拜仁此前主场对狼堡正式比赛保持19连胜,创下对同一球队主场连胜纪录,前纪录是1978-1991年主场对法兰克福15连胜。安切洛蒂更换5名首发,中卫换成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比达尔顶替托利索,两翼则用罗贝里组合取代科曼和J罗。狼堡近10场德甲仅有2胜(跨赛季),上赛季与拜仁2次德甲交锋共失球11个(客场0比5;主场0比6),创下本队德甲赛季对同一对手失球纪录。

开场2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比达尔后点头球顶到半空,门将卡斯特尔斯托出底线。基米希右侧开出角球,比达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挡出,博阿滕小禁区前沿半凌空推射被蒂斯朗挡出左门柱。莱万在门前23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左门柱。拉菲尼亚边路传球失误,阿诺尔德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横梁。

拜仁第33分钟取得领先,莱万禁区内背身接应右路斜传挑球转身倒地,主裁判吹蒂斯朗绊人犯规,点球!狼堡提出抗议,录像助理裁判并未介入,莱万操刀打中路得手,1比0,拜仁在安联球场连续57场正式比赛进球。9分钟后,拉菲尼亚中路左脚捅传,罗本带球突破距门17米处左脚低射入网,2比0!他同时追平拜仁外籍球员德甲进球纪录(埃尔伯92球)和荷兰球员德甲进球纪录(利彭斯92球)。

下半时,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换下威廉。里贝里禁区左侧低传,罗本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狼堡反击分球,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右路传中,阿诺尔德前点推射偏出近门柱。狼堡第56分钟扳回一分,阿诺尔德在门前27米处左脚任意球挂右上角,1比2,他成为史上第2位代表狼堡连续6个赛季德甲破门的球员,乌尔赖希在德甲10次被对手直接任意球破门,其中4粒失球是对阵狼堡。

罗本2分钟后浪费绝佳机会,比达尔中圈送出过顶球,罗本胸部停球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偏出右门柱!基米希传中,穆勒头球偏出远门柱。托利索换下比达尔。阿诺尔德开出任意球,蒂斯朗争顶偏出。迪达维换下卡马乔。鲁迪左路低传,罗本在门前25米处左脚攻门被卡斯特尔斯飞身封出左下角。莱万直传禁区左侧,穆勒吸引门将出击后脚后跟回做,里贝里在门前12米处发力打高。

连续错过机会的拜仁终于受到惩罚。第83分钟,费尔哈赫右路斜传,迪达维插到前点距门10米处头球一蹭弹地击中远门柱内侧入网,2比2!巴祖尔换下奥里吉;科曼和J罗同时出场,换下罗本和里贝里。拜仁右侧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在门前7米处争顶偏出左门柱。拜仁最终只能接受平局。狼堡2001年12月(3比3)以来,首次德甲客场对拜仁拿到积分。

拜仁(4-2-3-1):26-乌尔赖希/32-基米希,17-博阿滕,5-胡梅尔斯,13-拉菲尼亚/19-鲁迪,23-比达尔(63'24-托利索)/10-罗本(85'11-哈梅斯-罗德里格斯),25-穆勒,7-里贝里(85'29-科曼)/9-莱万

沃尔夫斯堡(4-2-3-1):1-卡斯特尔斯/3-费尔哈赫,29-蒂斯朗,17-乌杜奥凯,35-伊特/23-吉拉沃吉,4-卡马乔(73'11-迪达维)/2-威廉(46'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27-阿诺尔德,10-马尔勒/14-奥里吉(85'6-巴祖尔)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