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在拜仁到处被放火的安帅 谁在烧他和瓜帅的屁股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现在感到平静。”主场4-0大胜美因茨之后,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说道。在啤酒节的气氛中主场大捷,拜仁的这个周末还是挺愉快的。《图片报》赛后说了,这是俱乐部希望看到的反应——怎样的反应?自然就是对潮水般的关于拜仁的各路头条新闻的反应。

从既无场面又输结果地败给霍芬海姆开始,对安切洛蒂积压的不满突然爆发,过去几天时间里,莱万批评球队转会政策,里贝里欧冠被换下场的时候愤怒摔衣服,关于安切洛蒂提前解约离队、超级少帅纳格尔斯曼入主……每件事情都引起了极大的波澜,拜仁连续抢占着德国几大媒体的头条。球队一下子陷入了乱哄哄的状态,来自外界的声音实在是太多太杂了。战术打法问题、人员和阵容选择问题、俱乐部转会思路问题、乃至德国球员和外籍球员的身份地位问题,很多方面都成了争论的内容。

这波浪潮当中,拜仁的许多名宿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埃芬博格说拜仁应该和莱万这样的球星分手,专注搞好青训,走“FC德国”的路线;布莱特纳说安帅的球队比瓜帅时期倒退了一步,穆勒没有在合适的位置上;奥根塔勒说莱万不应该在公共场合批评俱乐部,应该和球队高层合理交流;马特乌斯说安帅应该采取纪律措施,甚至不惜把球员放看台上去。再加上俱乐部高层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的表态,围绕拜仁的各种声音争论不休……这些名宿基本上不是世界杯冠军就是欧冠冠军(不少还是双料),一个个都来头不小,可都“惹不起”。

压力一下暴涨到这种程度,安切洛蒂也罕见地连续发声“怼人”:先是说自己不笨,知道穆勒和罗本里贝里这样的边锋不同,在拜仁这里遭遇的批评声太多了;后来又说自己不需要回答所有讨论拜仁战术和策略的人,会感谢这些提建议的人,赛季末给所有这些人组织一个大的派对。面对这样的舆论漩涡,各路名宿大腕的推波助澜,见多识广的安帅多少也有些不习惯,得站出来说明一些事情了。面对球队内外的状况,安切洛蒂试图四处灭火,却发现老有地方有新的火苗蹿出,一个个扑吧还真来不及。名宿们未必完全了解球队的状况,又本身都带有各自的观点和喜好,但他们的言论偏偏给人感觉分量还很重。

不过在这些名宿的言论中,倒还有一股清流,这番表态来自今夏刚刚退役的拉姆。他对《图片报》说道:“关于拜仁的抱怨有些过度,一切还OK,我们仍然在赛季很早期的阶段。我不会把现在的拜仁描述为在经历地震。”言下之意,作为“外人”,不会过多评价和参与到热烈的讨论当中。拉姆一向被认为头脑非常冷静,而此番表态也颇受好评:虽说“外人”一词有些扎心,但拜仁需要的,可能还就是名宿把自己当成“外人”一些。安切洛蒂带队确实有不足之处,但不至于每件事情都是错,不至于说两句话或者用谁不用谁就铁定该挨骂,更不至于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让人高呼希望纳格尔斯曼上台。

拉姆的思路很明确:赛季才开始,话不用说那么多,更不用说那么急,别动不动就“地震”。安帅确实压力很大,但他身上被扣的无端的“锅”其实也不算少,有些事情因为先入为主的“安切洛蒂不行”,就并没得到那么冷静的分析评判。拜仁名宿本来就多、腕又大,还经常发表言论,很多观点特别犀利——跟其他豪门俱乐部相比,拜仁这方面受到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名宿的观点被球迷和媒体拿来继续发酵,球队的压力却丝毫没有得到减轻。拜仁确实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过去的这一周能乱成这样,与这种外部环境也是有关的。瓜迪奥拉时期,各路名宿和媒体的不同观点也屡屡让球队处于过度的讨论和压力中。

赢下美因茨,比赛结果完美,过程也非常精彩,《拜仁中心》网站称赞球队打出了统治力,《踢球者》赞赏拜仁展现的进攻活力,福克斯体育也称赞多名拜仁大将本场发挥出了接近最佳的状态。赢这一场,黑安切洛蒂的就该被打脸,安切洛蒂就黑不得了?下一场万一没赢,又劈头盖脸找上安切洛蒂去黑了?或许都不妥当。既然过去这一周,报刊杂志网站上已经掀起了关于拜仁的一大波争吵和舆论旋风,安切洛蒂被人骂了个七七八八,是不是至少也该稍微给他一些时间了?毕竟,要取得改善也是需要时间的。更何况这种观点每天来来去去的对对碰,对拜仁备战德甲乃至欧冠大战巴黎,又没有什么帮助。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在你还没用iPhone的那个夏天 这世界是什么模样

被看扁的梅西憋着一口气!谁说只有C罗才会逆袭

欧冠变天?杀死皇萨仁的是皇马 还是瓜穆内马尔

为什么我们更愿相信穆里尼奥 而不是瓜迪奥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