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张玉宁在不莱梅升至第四前锋 这一硬伤不除不行

新浪综合

关注

张玉宁终于展示了一下自我,在对阵德丙球队奥斯纳布吕克的热身赛中,小张把握住了机会,在反击中瞄准球门远角,单刀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中国媒体一向有“赢了一起吹,输了往死黑”的传统,别管足球还是别的一些其他体育项目。从众星捧月的宠儿到无人问津的弃儿,这样的例子简直数不胜数,根本就很少有媒体公正地去看待自己孩子在海外的发展轨迹。

更有甚者连张玉宁速度快都跑出来了。

“队友赞张玉宁速度快 不莱梅经理:跑动棒 非常满意”

跟这位编写新闻的小编比,我们看到的一定是个假张玉宁。小张在国家队就以身体对抗强、会护球著称,速度和突破一向是其软肋。表现在这个进球上也一样是踢的不怎么利索,虽然最后角度找的很好,但是跟吹毛求疵的球迷说的没什么两样。这也就是对阵德丙球队的热身赛,真刀真枪的德甲真的不会给这么大的空间和闲庭信步思考时间。

区区对阵德丙球队的友谊赛,一个进球又是“传遍世界”,又是“历史性一击”。还又碾压了董方卓、张稀哲。我不知道小张平时上不上网,如果上网看到的是这些垃圾的话,会对他的心态造成怎样的影响?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古广明在达姆施塔特的故事?知不知道杨晨德甲单赛季8球?是否知道谢晖险些称雄德乙射手榜?蒿俊闵闪耀欧洲赛场?否则我很诧异所谓的“历史性”和“传遍世界”是从何谈起?

说董方卓、张稀哲等闲之辈?董方卓后来混得是不好,但是在曼联出租到安特卫普的那几批球员,敢拍胸脯说比董方卓练的好的可能只有伊戈尔斯和F·坎贝尔吧?张稀哲更是背着中国国家队10号球衣去的德甲。怎么在小编眼里,和还没什么成就的张玉宁比,这些人怎么就成“等闲之辈”了呢?

小张的确有缺点,处境也非常尴尬,但是小张的进球的确有可取之处,速度比杨晨进基拉利的那个球是差了点,但也没有到那么不堪的地步。易建联、张稀哲、可能还有张玉宁,他们承载着的是中国体育的梦想和希望,这些人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对待!

那么张玉宁到底混的怎么样呢?

司机今儿找了欧洲的亚洲的中国的各路评论,从论坛到网站再到自媒体,综合来看,其实如果理性的去看待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可能反而会得出一个更加接近事实的结论——小张有问题,但如果他能坚持现在的态度,那么他还是会成材的。

其实人家经理和教练透露出来的讯息就已经说明,他们对小张认真的态度还是满意的。在他们看来,张玉宁只要能这样坚持下去,会有好的结果。

在不莱梅主帅努里的球队,从来不是单纯仰仗锋线进球的。上赛季,不莱梅惯用的套路里,攻击线上除了雷打不动的前德国队国脚克鲁泽外,就是客串二攻手的巴尔特斯。球队屯兵中场,在中前场简洁高效地主打边路,小范围内的集团作战把球推到对方球门前25米区域内。

从德国电信杯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不莱梅的整体性非常好,打法很成熟。这对小张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锋线竞争对手埃格施坦因可以回撤打中场,更有战略意义但他不行。

小张的球风决定了他只能在中锋的位置上打下去——现在,他的尴尬和在AC米兰和恒大效力时的吉拉迪诺一模一样。

吉拉迪诺在帕尔马荣膺意甲射手王之后来到AC米兰,但球队攻击主打卡卡、西多夫,导致吉拉迪诺不得不从门前杀手逐渐向给卡卡拉扯空间、和西多夫寻求配合、策应转变。从“红花”变成“绿叶”。

小张没什么放不下的,本身就是白纸一张,还怕失去什么吗?欧洲教练就是喜欢大包大揽,即使你在预备队,只要努力训练,发挥出色,教练一样会看到你的。

目前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克鲁泽、巴尔特斯;主力替补约翰森、埃格施坦因,其中埃格施坦因经常客串中场。从几场热身效果来看,小张已经排在了“黑大个”曼内之前,也说明了教练对他的器重。从末位替补到现在第四第五顺位的选择,现在摆在小张面前的路很简单——前方有曙光,但成败全靠自己。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德国丙级联赛有特殊规则,那就是“本土球员保护”,外援没有参赛资格。虽然凭借最近中德足球界紧密的合作,可能德国足协会对小张网开一面。但小张在赛季备战期一直都是跟一线队训练,这是不争的事实。

西方有句俗话: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换成中国古话则是:自助者天助!

(来自 快意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