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J罗不是拜仁唯一难题!安帅怎么排豪阵来PK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并且最终点球输给了阿森纳,但正如安切洛蒂赛后所说,结果并没有完全反映出比赛的过程,拜仁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这是拜仁今夏第一次与顶级球队进行90分钟的热身赛(之前要么是对阵低级别球队,要么比赛时间只有45分钟),从中也可以看出安切洛蒂的一些新的尝试,以及拜仁新赛季有可能发生的变化。

本场比赛的关注焦点还是新援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球星出现在了首发右前卫的位置上,穆勒居于莱万身后,里贝里则位于熟悉的左路。J罗的接应很积极,并且展现了自己不错的传球,不过最突出的还是他的前插攻门能力。在整个上半场当中,J罗一人就有4次射门,比阿森纳全队还多一次。他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绝佳机会被切赫神扑拒绝,还有一些射门则没能造成威胁。

在穆勒下场之后,J罗也尝试了前腰乃至左边前卫的位置。总的来说,哈梅斯攻门的欲望很强,在很多时候都会选择直接射门或者是冲入禁区深处抢点。如果他真的首发与罗本搭档,同样爱射门的两名左脚选手如何平衡,可能是个并不容易解决的问题。在组织与直接攻击之间,安帅也需要给J罗安排一个合适的角色。

另一名新援托利索本场作为两名后腰之一,更多承担起了全能中场的角色。法国人的前插非常凶猛,有一次漂亮的插上单刀破门,可惜被误判为越位。攻防两端都能看到托利索的身影,比起电信杯时候的略显紧张,这位拜仁队史标王的发挥已经自如了很多。拜仁原本就拥有一位防守凶悍、活动范围极大、善于前插的全能中场比达尔,如今再有托利索的加入,球队在进攻当中无疑能够更为凶猛直接,拥有更强的突然性。从互补性来看,比达尔、蒂亚戈和托利索的三中场组合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攻防两端都非常强悍。拜仁本场也有数次精彩的快速转移球,球在单个球员脚下停留的时间不长,进攻流转非常灵活。

其实从威胁性来说,老将里贝里才是拜仁本场最为活跃的球员,有网友就赞叹他本场开启了“野兽模式”。如果论局部爆破和传威胁球,里贝里的持球仍然是拜仁这两方面威胁的主要来源。当然,罗本虽然此次没有前来中国,但他在另一侧的巨大内切威胁,同样是拜仁进攻的主要手段。“罗贝里”的老而弥坚不用多说,但两人毕竟都已经超过33岁了,也没法在整个赛季持续这样的顶级发挥,安帅当然要为两人不在的时候的打法做好预案。

本场比赛当中,就有不少通过快速配合打到边路,直接完成快速下底和传中,而不是过多持球的边路攻击方式。不过两位状态出色的老将也不是那么愿意接受替补和战术地位下降的待遇的,里贝里就表示上赛季个人并不是完全开心,要接受打替补总是很难的。当然安帅在队内关系管理方面很有一套,里贝里也坦言他可以和安帅公开交流这个问题,两人的关系很好。

如果要问拜仁本场做得最不好的一点是什么,那当然就是门前对机会的把握。切赫固然神勇,但多次绝佳机会只进一球,同样也有前场球员挥霍良机的因素在。上赛季欧冠和德国杯被淘汰出局的比赛中,拜仁也暴露出机会把握不扎实的问题。新赛季如何在门前更为致命,也是安帅需要着力提高的一个方面。

哈梅斯加盟之后,拜仁将帅在采访中数次提到,他给球队的战术带来了许多新的选项,可以让拜仁的打法更为多变。但这种“多变”,往好了说是令人难以捉摸,变幻莫测,往坏了说也有可能变成没有固定的打法,缺乏足够稳定的杀招。拜仁如今拥有堪比皇马的阵容厚度,但打什么阵型?让哪些球员出场?J罗放在什么位置?对“罗贝里”的仰仗到一个什么程度?球权和进攻重点如何分配?在接下来的热身赛和新赛季中,安切洛蒂需要把这些问题逐一解开。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