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不只诺伊尔!拜仁藏神奇老兵 退役返聘还这么猛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和阿森纳的比赛当中,有一名特殊的球员,那就是拜仁36岁的老门将施塔克。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上赛季结束之后,施塔克就已经宣布了退役,拜仁官方已经给他、拉姆和阿隆索都办了退役仪式了。新赛季中,施塔克将在拜仁新的青训中心负责门将教练的工作。

不过这次拜仁的夏季热身赛,主力门将诺伊尔因伤缺席,二号门将乌尔赖希刚刚伤愈,新赛季的三号门将、17岁的弗吕希特尔一人也不足以支撑大名单(而且他也是之前刚刚伤愈)——因此从季前训练的第一天开始,施塔克就准时归队报到,继续参加球队训练。在之前的热身赛当中,施塔克也都有出场,并且表现不错。

本场面对阿森纳,这位老门将继续神勇发挥。第12分钟,维尔贝克左路送出准确斜传,拍马赶到的厄齐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扫射,施塔克站位准确,稳稳将球救下。之后的一次扑救则更为精彩:厄齐尔直传给拉卡泽特制造单刀,阿森纳标王的低射绕过了施塔克的腿,但这位老门将很冷静地用手把球挡出底线!

如果说对面的切赫表现非常杰出的话,那么在面对阿森纳仅有的几次机会时,施塔克也阻止了枪手所有得分的可能。半场休息时施塔克被替换下场,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拜仁球迷们的一片称赞,“城墙施塔克”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的一个热词。要知道当诺伊尔镇守大门做出精彩扑救的时候,“城墙”这样的说法都是用在这位德国门神身上的。拜仁球迷们戏称施塔克“退了个假役”,这身手何不再战一年呢。

此前在拜仁的夏季热身赛中还出现了这样的横幅:“八爪鱼施塔克!诺伊尔是谁?”可见在拜仁球迷们心中,施塔克是一个人气很高的球员。这位老门将也谈到了今夏的“救火”:“我认为新赛季开始的时候,诺伊尔会准备好。球队现在还需要我稍微多踢一点点时间,我会打包好行李来到中国。”而在继续代表拜仁出场的过程中,施塔克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只要登场,这位老门将就令人放心。

施塔克2012年夏天加盟拜仁,多数时间是第二乃至第三门将,很少能够获得出场机会。他在拜仁效力期间总共只有10次正式比赛出场,却获得了13个冠军,包括作为2013年三冠王的一员,这也是球迷们调侃的一个段子。不过在上赛季末诺伊尔和乌尔赖希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施塔克表现非常出色,做出过多次精彩扑救,并且还扑出了大阿尔滕托普的一粒点球。

场上表现不含糊,场下的施塔克也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大叔角色,有许多围绕着他的趣味段子和趣图。他也非常仗义,曾经在场边发生冲突时为小将桑谢斯出头。每支球队可能都有这样的球员:他们平时并不在聚光灯下,甚至都没有几次机会上场,但他们也在为球队做着贡献,需要他们的时候也可以站出来。退役之前的几场比赛能够首发上场,退役之后的这个夏天还能被“返聘”并且表现杰出,36岁的“施塔克大叔”在拜仁的经历无疑也是传奇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