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岁月你别催!他们老了退役了 我们的青春也结束了

新浪综合

关注

分别总是在六月,回忆是思念的愁。这个夏天,鲁尼告别了曼联,托蒂离开了罗马,特里作别斯坦福桥,拉姆与阿隆索一起选择了挂靴,我们似乎也告别了自己的青春……

曾几何时,那个在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让我们眼前一亮的小将拉姆也到了退役的节点;同样在2006年,年轻的阿隆索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中场吊射让我们回味无穷,转眼已经36岁的龙哥也决定脱下战靴。

而说到拜仁慕尼黑,最让人熟悉的莫过于那犀利的两翼齐飞,罗本与里贝里的组合也常常被称为罗贝里组合,如今,34岁的里贝里与33岁的罗本已经很难保证连续的高水平竞技状态,安联的国王,还有罗本的内切,似乎直到退役都没有人可以防住,而他们还愿意坚持多久呢?

罗本的内切没有酒,却总让我们醉得一塌糊涂,除了俱乐部,在国家队一样的无解。在国家队,他的身旁站着34岁的范佩西,33岁的斯内德,还有34岁的亨特拉尔,还有已经决定挂靴的37岁老将库伊特,或许那只我们所熟悉的总是离冠军差之毫厘的郁金香,也在随着我们长大而逐渐老去。

2010的夏天,荷兰差点就可以拿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可惜他们面对的是不可一世的西班牙。作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射手王,葫芦娃比利亚也已经36岁高龄,正在美国大联盟发挥着自己最后的余热;而曾经的最佳锋线搭档金童托雷斯,33岁的他已经不再是马竞的首发前锋,尽管他心中仍旧有梦。

南非的决赛之夜,罗本错失的单刀,正是卡西利亚斯的伸腿一挡才力保球门不失,在西班牙王朝的那几年,圣卡西始终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守护神,36岁的他不想成为皇马的负担和对手选择去了葡萄牙,卡西守护的不止是球门,还有我们一代人的青春。

守护着球门,又守护着我们的青春,卡西并不孤独,39岁的布冯依然与他惺惺相惜,从19岁站在意大利的国门前,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这个位置,直到现在。再一次与大耳朵杯插肩而过,老骥伏枥的布冯心中依然充满不甘。我们多希望布冯会一直守下去,就像我们期待我们永远不会长大一样。

如果说布冯是一个人守护着一个球门,那么托蒂就是一个人守护着一座城。在如今转会如此频繁的足球界中,忠诚似乎已经变得没那么重要,可41岁的狼王托蒂直到最后一刻还是选择站在那里,他就是罗马的旗帜,他就是忠诚的最佳代言人。

托蒂已经宣布退役,而曾经的意大利队友、38岁的皮尔洛同样在球场上享受着自己最后的时光,每当有人在讨论任意球高手的时候,我总会轻轻地告诉他们曾经有一个皮尔洛,他的眼睛似乎总是睁不开,他的任意球总让人捉摸不透。

一样的中场大师,一样的低调,33岁的伊涅斯塔依然在巴塞罗那的中场占有一席之地,在哈维远走亚洲之后,曾经的哈白布组合已经不复存在,但他们曾留下的中场神话却永远刻留在我们的心中。哈维的最强大脑,普约尔的铁血狮吼,是那些年梅西身后最有力的保障。

还记得切尔西的那群老男孩们吗?还记得在莫斯科的冷雨夜滑倒罚失点球的特里吗?还记得12年决赛战斗到最后一刻的铁血蓝军吗?随着37岁的特里离开切尔西,以及兰帕德的退役,还有早已离开的切赫和德罗巴,铁血蓝军的中轴线将成为回忆。

天才总是孤独的,孤独如伊布,被称为上帝瑞典神塔已经36岁高龄,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却因伤病而悄然止步。他走过的每一处足迹,都留下了自己辉煌的历史,还有我们无法割舍的青春。我们多么怕伊布退役,因为他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2002年世界杯,那是国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年幼的我们为此感到兴奋不已,而无缘大名单的郑智则充满遗憾。15年过去了,37岁的郑智依然扛着国足前进,还有我们越来越遥远的世界杯梦,更遥远的是,郑智的位置似乎依然无人替代。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是我们对卡卡的最初印象。这个曾经无比虔诚的圣西罗之子,如今也是35岁高龄,但是力压C罗梅西勇夺金球的画面却仿佛在昨天一样,他还是那个面容清秀的追风少年,他还是习惯性地大步流星带球前进,却带着我们的青春一去不复返。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年轻时俊朗的容貌俘获无数少女的心,写意的半场吊射是无数男生争相模仿的对象,我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小贝。如今的小贝已成老贝,万人迷却依然是万人迷,不复存在的是我们的青春。

与小贝同时期出道的令人无比怀念的曼联92班,如今已经系数退役,就连功勋主帅弗格森也选择了退休,多少年来他带领这支红魔南征北战,多少年来他又率领球队拿下无数冠军。无数过往的峥嵘岁月,两张照片细数个中滋味。

他们曾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他们各自为俱乐部征战时一时无两,他们到了国家队的强强联合却总是不尽人意。双德的崛起,曾让英格兰满怀憧憬,但双德组合的难题,却成了一个无解的秘密。如今两人都已经退役,1+1无法大于2的遗憾成为永远的回忆。

2002年世界杯上,剪着阿福头的大罗旁边还有一个笑起来一口白牙的足球精灵,我们亲切地称他为小罗。大罗连斩8球收获金靴,小罗惊天吊射技惊四座,为桑巴军团刻下了第五颗星。如今15年转眼即逝,大罗不堪伤病困扰已退役6年,小罗不复当年之勇甚至无球可踢,也许等到他真正说出退役的那一刻,我们的青春也就结束了。

当天长遇上地久,当足球遇见因扎吉,这是最好的相遇,这是最美的邂逅。在越位线上徘徊伺机而动,在门前包抄潇洒自如,你可能整场比赛都看不到他,但是当他一出现在画面的时候就已经在狂奔庆祝进球了。曾经的九爷已经拿起了教鞭,曾经一路追随的我们也不得不结束青春的步伐。

我们长大了,要做好每个球星都要退役的准备。因为当有一天你发现那些熟悉的球星都开始一个个离开绿茵场的时候,或许就不会那么伤感了。哪位球星的退役,结束了你的青春呢?

(来自 头条号 球叮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