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最接近梅西C罗的男人!穆帅瓜帅都被他折服|gif

新浪综合

关注

给我一个健康的罗本,我能拿下所有冠军。-------穆里尼奥

一、“如果他打网球,他现在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

罗本生于运动世家,一家四口都从事体育相关事业或者运动学,他小时候的运动天赋异于常人。“罗本很小的时候不管玩什么项目,都是做得最好的,他很聪明”他父亲汉斯说。他7岁学国际象棋,半年后他打败了国内所有同龄者,也许是这个缘故,他显得少年老成,过早谢顶,他9岁为了锻炼肌肉学网球,11岁就拿了1个这个年龄级别的冠军。罗本的家离他的少年足球俱乐部有13公里,他每天骑自行去训练,两年风雨无阻,人们说他盘带的动作就像骑自行车,因为这段经历练就了他的启动速度爆发力和耐力(想学踢球的赶紧练两年的自行车吧)。

二、“我确认我们有一个天才,很快他就不属于我们”

职业生涯起始

就像很多荷兰青少年一样,罗本很小就加入了家乡球队格罗宁根俱乐部,他是同龄段最出色的一个,在预备队一个赛季能进50个球,因此15岁就参与一线球员训练,并用一个冬天就坐稳了球队主力边锋的位置,16岁就被评为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这是同样在格罗宁根俱乐部效力过的苏亚雷斯所不能做到的。两年后,当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向他招手时,当时格罗宁根的主帅说“我确认我们有一个天才,很快他就不属于我们”。在埃因霍温获得两个联赛冠军后,就像很多从荷甲走出的巨星们一样,罗本被欧洲豪门盯上,当时曼联接近签下罗本,后来被阿布的金元足球截胡。

三、“英超联赛很少出现一个人的球队,但罗本是个例外,比赛很困难,但是他一个人为球队带来了多场胜利,他带给了我们另一种踢球的方式。”

如果说埃因霍温的希丁克发掘了罗本的进攻才华,那么切尔西的穆尼里奥调教出了最无解的罗本。左脚球员怎么打右路?怎么传中?球迷们慢慢发现,穆里尼奥叫他打右路是让他内切打门。他在蓝军两年多,和达夫组成的“魔鬼双翼”,横扫英超,他们两个能精确传中,能内切打门,能飚速回防,当时的切尔西进球靠中场和边锋,前锋甚至进球比中场少,兰帕德经常干前锋的活。禁区右侧,带球过人,内切至禁区前沿,接着起脚打门,或是用弧线搓远角,或是一脚低射攻近角,命中率奇高,这就是罗本区域或者罗本走廊。英超的所有后卫都知道罗本会这么踢,但就是无法阻止。他就像巅峰期的吉格斯,可怕的也就在此,吉格斯在英超效力了10多年,而罗本似乎一夜之间就站在了顶点。可惜的是,达夫和罗本后半段经常受伤,两个同时被称为“玻璃人”,“英超联赛很少出现一个人的球队,但罗本是个例外,比赛很困难,但是他一个人为球队带来了多场胜利,他带给了我们另一种踢球的方式。给我一个健康的罗本,我能拿下所有冠军。”穆里尼奥无不遗憾的说。

四、“在弗洛伦蒂诺回归重新担任主席之后,那个夏天变得有些奇怪,所有的新援都来了,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都以高额转会费来到皇马。”

在皇马近三年,罗本只踢了一个巅峰的赛季,得益于皇马的兽医们高超的医术,明天要复出,今天训练拉伤,罗本基本上三天两伤。07-08赛季,健康的罗本为他们带来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那是罗本在皇马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候的罗本变得很独,他总想在伯纳乌的球迷面前证明自己,他想听到斯坦福桥一样的欢呼。在皇马的最后时光,随着弗洛伦蒂诺的回归,银河二期的筹备启动了。“那个夏天变得有些奇怪,所有的新援都来了,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都以高额转会费来到皇马。”当时受伤的罗本说,他知道他没位置了,皇马的荷兰帮瓦解了,斯内德去了国米。“那是个艰难的决定,是我职业生涯最难的决定。拜仁当时并非欧洲超级豪门,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后退。”罗本很不甘心的去了拜仁慕尼黑。

五、“罗本是顶级、顶级、顶级球员,他是老天赐给我的礼物,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他保持在巅峰状态;罗本可能是拜仁最重要的进攻球员。他是世界级的球员,我很满意他的表现。我真的很喜欢和他在拜仁一起工作。”

罗本在拜仁摆脱的可恶的伤病,再次达到巅峰,保持至今日。就像在切尔西的达夫一样,他的新搭档是里贝里,组成“罗贝里”组合,四年三进欧冠决赛,得老天的垂青,罗本终于在12-13赛季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没有伤病的罗本一直都是巅峰状态。“罗本是顶级、顶级、顶级球员,他是老天赐给我的礼物,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他保持在巅峰状态;罗本可能是拜仁最重要的进攻球员。他是世界级的球员,我很满意他的表现。我真的很喜欢和他在拜仁一起工作。”瓜迪奥拉对罗本的评价。罗本的突破是各队后卫最为头疼的事情之一,他的变线和假动作极具迷惑性。除了接近完美的技术外,罗本的速度也非常之快,你可以凭借出色的卡位防住别的球星,但是对于罗本来说,除非你跑的比他还要更快。“我俩现在的关系非常要好,只是当初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后来,我们之间有过几次对话,再后来就成了好朋友。我们一起分享球队的胜利和快乐,我们知道自己对拜仁非常重要,我也一直在说,无论进球多少,助攻多少,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会嫉妒罗本进球,反而我会为他的进球感到开心,因为毕竟这都是为了拜仁。”在那次更衣室暴揍罗本后里贝里说。得益于健康的罗本和里贝里,拜仁最近几年一直是欧冠的夺冠热门。

六、“罗本是荷兰队的珍宝,能训练他、看到他成长是上天对我的垂青,这也是当荷兰队主教练的乐趣之一。假如让我在罗本和鲁尼两人之间做选择,每次我都会选罗本。”

荷兰队从来都是巨星云集,每次大赛都是热门之一,就像被诅咒一样,他们就是拿不了冠军,最接近冠军的是10年的南非世界杯,和西班牙苦战至加时赛,最后被因涅斯塔绝杀。14年小组赛复仇西班牙,难能可贵的是荷兰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球队陷入了苦战,罗本在最后时刻的演讲鼓励了全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对手,可惜是半决赛点球还给给了阿根廷。罗本的荷兰队已远去,他们从来是小组赛之王,但是淘汰赛一进入苦战,就陷入迷惘。时任荷兰主帅的范。巴斯滕说“罗本是荷兰队的珍宝,能训练他、看到他成长是上天对我的垂青,这也是当荷兰队主教练的乐趣之一。假如让我在罗本和鲁尼两人之间做选择,每次我都会选罗本。”,即便荷兰队没有拿到冠军,“小飞侠”罗本依然是荷兰人最受欢迎的球星。

足坛很少有一个球员职业生涯巅峰期这么长,很少有一个球员经历无数次伤病,每一次复出就立刻达到最佳状态,罗本是其中之一。最后祝罗本能健康的在拜仁退役,希望他能再参加一届世界杯,哪怕只上场一分钟。

下面来欣赏罗本的招牌绝技和变态过人

(来自 新浪看点 老方看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