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国点球战又亮秘密武器 世界杯经典一幕再现

新浪体育

关注

U21欧洲青年锦标赛半决赛,德国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与淘汰了意大利的西班牙会师决赛。在很多球迷看来,当德国和英格兰进入点球战,一方是传统的点球之王,另一方则在点球战历史上胜少负多,结果似乎已无悬念。

德国人点球常胜的秘诀是什么?答案是钢铁般的意志力和心理素质,另外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对细节的准备。在这次英德点球大战中,德国人又使出了当年的秘密武器:小纸条。

德国门将波勒斯贝克扑出了英格兰两个点球,成为球队晋级的功臣,而在点球大战过程中,这位凯泽斯劳滕主力门将在整理左腿球袜时,翻看了藏在那里的小纸条,不难猜测,上面记载的应该是一些点球战相关情报,比如英格兰某个球员的罚球习惯、射向哪一侧的概率更高等信息。

这不禁让人想起2006年世界杯上的一幕,德国门神莱曼在和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中,多次查看“小纸条”,结果他四个点球都扑对了方向,守住了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射门,后来,德国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详细披露了纸条内容,具体如下:

克鲁斯:等待不动、右下角;阿亚拉:地滚球、左下角;马克西:右侧死角;坎比亚索:等待不动、左下角……

这还只是德国队根据阿根廷的主罚名单,临时写的小纸条,后来,科普克另一张纸条被曝光,上面的信息更加详细,甚至连每个阿根廷球员是长助跑还是短助跑都写明了,据说这是赛前根据一个录有1万3千个点球视频的资料库里总结出来的……

莱曼当时将这张纸条藏在鞋里,每次扑救前都拿出来看,让人惊叹的是,阿根廷四个球员的主罚方向,和纸条上一模一样。可以说,小纸条这个秘密武器,反映的是德国人的认真细致,背后的情报搜集工作,为他们赢得点球战又增添了概率。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