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恐龙死里逃生第三季!你们对保级一无所知

新浪体育

关注

汉堡再次保级成功啦!

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汉堡主场2-1击败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沃尔夫斯堡,把狼堡踢到了升降级附加赛,自己则保级成功。本场比赛,汉堡只有取胜才能避免参加附加赛,但狼堡后卫克诺赫的进球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不过汉堡并未放弃,科斯蒂奇扳平了比分,而瓦尔德施密特更是在第88分钟上演绝杀!更神奇的是,瓦尔德施密特第86分钟才替补霍尔特比出场,这还是这位96年出生的小将攻入的德甲个人第一球!如同德国媒体调侃的那样,这个进球实在来得太是时候了。

这还不够神奇?要知道在上一轮,要不是拉索加第92分钟的进球从沙尔克那里抢到1分,汉堡根本就没有最后一轮跟狼堡血拼的机会(如果上轮输球,汉堡将落后狼堡3分和12个净胜球,几乎不可能超过狼堡)。这早就不是汉堡第一次惊险保级了,在13-14和14-15赛季连续两年的升降级附加赛中,汉堡也连连绝处逢生:13-14赛季首回合主场0-0战平菲尔特,结果客场1-1逼平对手,成功保级;14-15赛季首回合主场1-1平卡尔斯鲁厄,客场第78分钟被攻入一球,但却在补时阶段由迪亚斯的任意球扳平,第115分钟尼古拉-穆勒完成绝杀!难怪汉堡此番再度保级之后,《图片报》笑称:“汉堡有话要说——说我要降级了?你们对保级一无所知!

作为德甲成立以来唯一参加了所有赛季比赛的球队,汉堡主场看台的德甲计时牌也会继续走下去。比赛结束之后,陷入狂喜的汉堡主场球迷们疯狂涌入球场庆祝,绝处逢生的惊魂和喜悦都是没有极限的。当然了,主帅吉斯多尔在经历了巨大的压力之后也感到非常疲惫:“我太累了,我可不想再有一个这样的赛季了,我们几乎就要死了。”后卫马夫拉伊则表示,球队创造了奇迹,这是队员们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球员们在更衣室唱着:“永远不去德乙,永远永远!”

赛前一天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绝杀英雄瓦尔德施密特在替补上场的时候,主帅吉斯多尔对他说:“去吧,去做你的事情。”他做到了,汉堡也又一次做到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