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拉姆阿隆索告别 拜仁4-1 多特神锋夺金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最后1轮同时开球,拜仁主场4比1胜弗赖堡。多特蒙德主场4比3逆转不来梅,获得季军并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奥巴梅扬梅开二度,以31球反超莱万,夺得金靴。汉堡主场2比1逆转沃尔夫斯堡;霍芬海姆主场0比0平奥格斯堡;美因茨客场0比2负于科隆;汉堡、奥格斯堡、美因茨保级成功,沃尔夫斯堡跌至倒数第3,将参加附加赛。

拜仁主场4比1胜弗赖堡。安切洛蒂更换3名首发,比达尔、穆勒、科曼出场,顶替基米希、蒂亚戈、里贝里。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埃尔伯等多位拜仁名宿受邀观战,最后1次代表拜仁出场的拉姆和阿隆索赛前接受献花,拉姆泪洒安联球场。

开场仅4分钟,阿隆索斜传转移,罗本右侧变线拿球内切,刚过禁区线就左脚小角度射门弹地窜入远角,1比0!罗本本赛季德甲参与20球(13球,7次助攻)。拉姆右路传中,莱万在门前5米处头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但被判压了肯普夫起跳,进球无效。

博阿滕与尼德莱希纳发生冲撞,大腿受伤,一瘸一拐被队医搀扶离场,基米希替补出场。阿拉巴中场长传,穆勒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凌空垫射被施沃洛夫封出。穆勒右肋直塞禁区,莱万在门前8米处左脚捅射入网,但被判越位。比达尔右侧距门24米处重炮稍偏出近门柱。弗朗茨禁区边缘劲射被施塔克飞身单手化解。穆勒禁区右侧头球摆渡,基米希在门前4米处头球太正被施沃洛夫扑出!菲利普右路下底回传,哈贝勒在门前8米处扫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41秒,穆勒右路弧线球传中,莱万在门前7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被施沃洛夫扑出。弗赖堡左侧开出角球,尼德莱希纳后点禁区边缘左脚低射被施塔克没收。拉姆右路斜传,莱万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施沃洛夫指尖托出。

拜仁第73分钟扩大比分,阿隆索分球,拉姆右路交给罗本,罗本内切回传,比达尔在门前18米处推进右下角,2比0。但仅过3分钟,弗赖堡打出反击,格里福右肋斜塞,替补出场不久的彼得森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推进远角,攻破老东家球门,1比2。

阿隆索与拉姆先后被换下,里贝里和拉菲尼亚替补出场。补时第1分钟,拜仁破坏对方角球,罗本后场拿球与里贝里配合后高速突入禁区无私横传,里贝里左门柱边铲射入网,3比1。补时第4分钟,科曼左路传中,莱万后点头球摆渡,基米希左门柱边顶进空门,4比1。

拜仁(4-2-3-1):22-施塔克/21-拉姆(87'13-拉菲尼亚),17-博阿滕(10'32-基米希),27-阿拉巴,18-贝尔纳特/14-阿隆索(82'7-里贝里),23-比达尔/10-罗本,25-穆勒,29-科曼/9-莱万

多特蒙德主场4比3逆转不来梅。图赫尔调整3个位置。巴尔特拉、杜尔姆、沙欣、顶替施梅尔策、皮什切克、魏格尔。开场7分钟,巴特尔斯禁区右侧低传,加西亚在门前4米处抢点被杜尔姆破坏,尤努佐维奇右侧铲射被比尔基左脚勾出,但门线技术判定球的整体已经过线,不来梅1比0意外领先!

格雷罗左路低传,登贝莱在门前12米处铲射高出。随后又是格雷罗左路传中,奥巴梅扬禁区内倒地,但未获点球。登贝莱右侧开出角球,金特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稍稍偏出左门角。多特第32分钟追平比分!香川真司中路直传,罗伊斯面对出击的门将维德瓦尔德,在点球点挑射入左下角,1比1,他近8场正式比赛只有2场没有进球。

登贝莱左路直传禁区,香川真司似传似射,奥巴梅扬后点面对空门没能铲进!多特第42分钟反超比分!登贝莱中路左脚送出过顶球,奥巴梅扬在门前9米处转身右脚凌空勾射入球门顶端,2比1,这是登贝莱本赛季德甲第10次助攻奥巴梅扬,奥巴梅扬近13轮德甲打进13球,而在射手榜上,奥巴梅扬以30球追平莱万,这也是1973-74赛季海因克斯和盖德-穆勒之后,德甲史上第2次单赛季有2人进球达到30粒。

下半时开始38秒,不来梅扳平比分!克鲁泽突入禁区左侧急停扣过沙欣后传中,巴特尔斯在门前7米处推射入网,2比2。第68分钟,尤努佐维奇左路反击奔袭直塞禁区,克鲁泽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小角度吊射入远角,不来梅3比2反超!

登贝莱右侧开出角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头球摆渡,巴尔特拉后侧倚住维德瓦尔德,倒挂金钩被维德瓦尔德托出横梁。多特第75分钟扳平!罗伊斯突入禁区左侧被格纳布里绊倒,点球!他亲自操刀命中右上角,3比3。奥巴梅扬第89分钟梅开二度!普利希奇禁区右侧被巴格弗雷德绊倒,又是点球!奥巴梅扬主罚推进左下角,4比3。他成为1992-93赛季和1993-94赛季耶博阿之后,第2位夺得德甲最佳射手的非洲球员。

多特蒙德(3-4-2-1):38-比尔基/27-金特尔,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巴尔特拉/37-杜尔姆(45'22-普利西奇),23-香川真司,8-沙欣(72'27-卡斯特罗),13-格雷罗/7-登贝莱(93'6-斯文-本德),11-罗伊斯/17-奥巴梅扬

霍芬海姆主场0比0平奥格斯堡。霍村第68分钟险些破门,绍洛伊右路反击转移,克拉马里奇左侧拿球连续晃过两人,在门前18米处低射击中近门柱。

汉堡主场2比1逆转沃尔夫斯堡。第23分钟,塞巴斯蒂安-容右路传中,克诺赫在门前8米处顶进远角,1比0。汉堡第32分钟扳平比分,霍尔特比凌空垫传,科斯蒂奇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入网,1比1。第88分钟,科斯蒂奇左侧角旗区附近传中,瓦尔德施密特在门前8米处头球砸进右下角,汉堡2比1反超!现场观众顿时沸腾。

美因茨客场0比2负于科隆。第43分钟,科隆左侧掷入边线球,大迫勇也头球摆渡,赫克托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左脚推射得手,1比0。第87分钟,尤伊奇右路低传,大迫勇也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进左下角,2比0。

其他比赛,勒沃库森客场6-2大胜柏林赫塔,门兴主场2-2战平达姆施塔特,沙尔克04客场1-1战平因戈尔施塔特,法兰克福连追2球,主场2-2战平RB莱比锡。积67分的莱比锡追平了拜仁1965-66赛季创下的德甲球队处子赛季的最高积分纪录(换算成三分制),不过没能追上1997-98赛季凯泽斯劳滕创造的德甲升班马最高积分纪录(68分,当赛季夺冠)。

2016-17赛季德甲一览:

德甲大结局:拜仁五连冠 德甲恐龙再度神奇保级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