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主席:中国该重视本土球员 他们决定中超上限

新浪体育

关注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日前接受了国际冠军杯(ICC)豪门朝圣之旅记者团的采访,对于拜仁和德国的青训问题,对中国足球发展的看法等等热门问题,鲁梅尼格都一一做出了回应。

鲁梅尼格说:“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慕尼黑,来到拜仁。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大力发展足球的进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帮助把中国的足球发展起来。今夏我们将去中国参加icc的比赛,去看望中国的球迷,给中国的球迷带去欢乐。”

问:拜仁引援更倾向于引进成熟的球星还是年轻的新星?

鲁梅尼格:“拜仁的阵容有两个支柱,一是买来的球员,像是莱万和蒂亚戈,二则是我们自己培养的球员,像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阿拉巴等。”

问:“过去几年,拜仁青训给一线队输送的球员很少,原因何在?

鲁梅尼格:“过去几年,我们青训进入一线队的球员相比以前的确是少一些。其中一个原因是拜仁过去几年一直处在鼎盛时期,我们的阵容非常强大,水平很高。保持这样高水平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我们也看到了希望,我们的u19和u17的成绩都很好,新的青训中心也将投入使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会进入正确的轨道,我们会培养出更多的拉姆,阿拉巴这样的球员。”

问:德国青训强在哪?拜仁和中国之间会有哪些青训方面的合作?

鲁梅尼格:“在2000年的欧锦赛上,德国惨淡出局。在那之后,德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第一次坐在一起讨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也是从那时起,我们开始重视青训,规定所有的德甲俱乐部必须有青训中心。这样的举措在十多年的耕耘后收到了成果。不仅是国家队,各个俱乐部也从中获益良多。”

“拜仁在青训方面有非常深厚的经验,我们希望在中国足球快速的发展中,把我们的经验带给中国的俱乐部和市场。”

问:中超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您对中超球队的未来怎么看?

鲁梅尼格:“我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国的本土球员,是他们的发展如何。据我所知中超联赛只能上三名外援,重要的是本土球员是否有好的训练质量和上场机会,他们的竞技水平提高到什么程度决定了中超球队的水平。

问:拜仁参加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的原因,对这项赛事有何期待?

鲁梅尼格:“去年拜仁在美国参加国际冠军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我们在纽约和芝加哥进行的比赛,不管是球迷还是组织工作都非常棒,让我们的球队和球迷以及所有人都非常满意。

“尤其是最后在纽约和皇马的那场比赛,当时有82000名观众到场,比赛也极具观赏性。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对国际冠军杯的比赛非常满意,今年我们要进行国际冠军杯中国赛,我们想继续在中国市场中展示自己,另外我们还是想在中国足球现在这个阶段推动它的发展,也希望让中国广大的拜仁球迷感到开心和高兴。”

(新浪体育 赵飞 发自慕尼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