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莱万亲承可以出战皇马 拜仁两大中卫复出仍成疑

体坛+

关注

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2017.04.19 2:45

伯纳乌球场

皇家马德里 VS 拜仁慕尼黑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次回合和皇马的比赛还有一天多时间就要开战,突然缺兵少将的拜仁依然在和时间赛跑。目前看来,莱万回到赛场的问题不大,但是安切洛蒂依然有可能面临一名正牌中卫都没有的情形。唯一的“安慰”,或许是次回合的裁判人选,匈牙利人考绍伊在11-12赛季拜仁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淘汰皇马就是主裁,见证了拜仁客场点球过关。此外,考绍伊还在一年后执法了拜仁欧冠半决赛4比0大胜巴萨的比赛。

莱万回归,三大中卫或将集体缺阵

莱万在周日参加了替补球员的训练,并且表现不错,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表示感觉很好,“我很满意今天可以参加训练,现在一切都好。”目前担任Sport1专家评论的阿明-费,对于拜仁这些年始终坚持只有莱万这一名中锋表示无法理解。在本赛季的冲刺阶段,人们还得要看莱万的表现。

让人担心的还是中后卫位置,胡梅尔斯在周日出现在拜仁训练场,他还没有完全放弃机会。他正是在整整一周前的训练中伤了右脚踝,并因此错过首回合比赛。就在周五,胡梅尔斯还要用拐杖走路,但是现实的比赛压力让他决定尝试提前复出。

周日上午11点,胡梅尔斯首先穿跑鞋从更衣室走出,右脚则是在脚踝位置进行了特别护理。胡梅尔斯尝试在草皮上慢走,但是情况并不理想,他多次按住自己的受伤部位。后来胡梅尔斯又换了足球鞋,这一次走了15分钟而且有节奏变化。但之后训练也就结束了,胡梅尔斯看上去也并不开心。

另一位中后卫博阿滕现在也只能低强度训练,穆勒-沃尔法特对他进行注射治疗,但如果坚持出场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肌肉撕裂。马丁内斯则会在次回合停赛,而巴德施图伯是在冬歇期的时候就已经被拜仁租借到了沙尔克04。三人都随队前往了马德里,今天会有关于胡梅尔斯和博阿滕能否出场的进一步测试。

正牌中卫缺阵,拜仁有三套应对方案

德国媒体已经开始分析,一旦拜仁没有正牌中后卫,安切洛蒂究竟如何排兵布阵。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奥地利人阿拉巴将会客串居左中卫的位置,他在瓜迪奥拉时代就多次扮演这一角色,阿拉巴在和勒沃库森的比赛里也表现不错,“我们带着很好的感觉去马德里,勇气和信念将会非常重要,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谁会出现在周二的赛场。”

阿拉巴的搭档有三个人选,安切洛蒂在和勒沃库森比赛第72分钟,换下左大腿有伤的马丁内斯,把基米希撤回到中卫位置。阿拉巴表示和基米希的搭档非常好,当初瓜迪奥拉执教的时候,就多次让基米希尝试中后卫,表现相当不错,但是德国小将还是在和尤文图斯的客场比赛中两次犯下错误。

不过安切洛蒂在2017年很少给基米希机会,而且基米希缺乏足够的经验,头球也并非特长。当然好处在于,阿拉巴和基米希的跑动能力都很强,面对皇马速度极快的攻击线,这一点很重要。而且这两名球员,也都具备策动进攻的能力。

选择之二是阿隆索,瓜迪奥拉过去也曾经让他扮演过中后卫。和皇马首回合比赛,马丁内斯被罚下场后,阿隆索就短暂撤回到中后卫位置,但后来安切洛蒂很快用贝尔纳特换下了西班牙老将。阿隆索视野开阔,经验丰富而且传球能力强,但缺乏足够的速度。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排除让拉菲尼亚担任右后卫,拉姆则被推到后腰位置的可能性。

最让人想不到的选择,则是让拉菲尼亚担任中后卫,瓜迪奥拉之前只是偶尔尝试过。巴西人的斗志十足,踢球很有侵略性,但是他的身高显然会成为短板,毕竟皇马有C罗、拉莫斯等头球能力很强的球员。

形势不乐观,但拜仁斗志十足

究竟安切洛蒂会安排怎样的首发阵容,拉姆表示:“最终出场的11名球员都有理由在欧冠八强战首发,我信任整个球队。但是我们现在的形势并不乐观,我们并不被看好,尽管如此,拜仁还是会奉献一场非常非常出色的比赛。”

老将罗本在周日训练中斗志十足,不断激发起队友们的斗志,“周二比赛的第一次机会就必须要转化成进球,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决不能比在主场的发挥差,而是要踢得更好。我们将会很好备战,在马德里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有球员缺席绝不能够成为借口,我信任所有队友,这种互相信任是最重要的。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包括队医、理疗师和所有球员。无论是谁出现在赛场,这都将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罗本希望队友们明白,拜仁在首回合上半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要不是点球罚丢,完全可以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是在领先情况下,拜仁下半时的表现的确失常,最终还输掉比赛。罗本希望拜仁能够在次回合先声夺人,这样距离晋级就只差一个进球而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