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比输皇马还气!安帅光说决心 拜仁却没给人信心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11打10难破门 拜仁0-0战平10人勒沃库森

什么也没捞着!熬夜看了客场0-0战平勒沃库森的比赛之后,很多拜仁球迷们可能会是这样的心情。

主力还是打了那么长时间。相比之下,皇马除了两位中卫拉莫斯和纳乔之外,都启用平时的替补,BBC更是大名单都没进。替补出场的球员里,也只有马塞洛是主力(卡塞米罗最后时刻才上场)。拜仁这边当然也有轮换,里贝里轮休没有去客场,马丁内斯次回合停赛,踢一踢也没问题,拉姆、阿隆索和罗本三位老将都在板凳上。

但在中场位置上,雷纳托-桑切斯仍然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比达尔和蒂亚戈两位绝对的主力球员全都踢满90分钟。要知道第一回合拜仁就有后劲不足的问题,这样的体能状况无疑令人担忧。安帅表示信服桑切斯的能力,但在这样的场合仍然不给一点机会,这让人有些不理解。《拜仁中心》网站点评称,拜仁的轮换幅度还不够,桑切斯应该获得机会。包括刚刚伤愈不久的诺伊尔,也可以考虑休息。

觉得不能放弃,又没踢出东西来。其实从联赛形势的角度来说,拜仁比皇马好得多,本场即便输球也不会对争冠有巨大的影响。当然,在输给皇马之后,你让拜仁再随随便便输一场球,也是会影响球队士气的,安帅赛前也表示要专注于本场比赛。实际上拜仁也创造了几次好机会,可惜不是自己的把握不佳,就是被勒沃库森的后防球员们神奇化解。到了11打10的阶段,药厂球员们的表现似乎又反衬了拜仁周中对阵皇马时的糟糕:场上完全看不出来拜仁多一人,《踢球者》称赞勒沃库森的防守非常强悍有韧性。同样是主场,同样60分钟左右被罚下一名中卫,勒沃库森怎么应对拜仁的,拜仁又怎么应对皇马的?面对压上来的更强的对手,药厂可以说给周中的拜仁上了一课。

三位老将还是被换上了场,安帅或许还是太过谨慎了。多一人的情况下,拜仁似乎看到胜机,但科曼和马丁内斯都出现肌肉问题被换下,出场的还是老将罗本和拉姆。虽然平时打替补,但科曼面对勒沃库森时敢于频繁尝试一对一突破,并且几乎打崩了对手的边路,社交网络上甚至有拜仁球迷呼吁打皇马的时候让他首发搏一搏。《图片报》称科曼有肌肉伤情才被换下,否则安帅主动换下表现最好的科曼几乎是让人无法理解的决定。科曼如此,桑切斯为什么就不能试试?替补席上还有两位二队球员奥伯迈尔和费尔德哈恩,在11打10的情况下,大胆一点换上他们,让拉姆、罗本和阿隆索歇一歇行不行呢?几位老将上去之后,并没有带来特别明显的改观,球队依然有不少失误,11打10反而缺少了那股子冲劲。

一场比赛下来,拜仁既没休息好(中场两大将打满全场,四位老将有三位依然出场),又没获得胜利带来的积极势头(11打10踢得还更不尽如人意了),也没让人看到足够有改观的场上状态和心气,穆勒赛后就表示球队感到沮丧。有球迷就表示,这场打平勒沃库森,比输给皇马还要令人生气。德国媒体也并不乐观,Sport1直言,从这场比赛中,拜仁无法获得任何可以逆转皇马的信心。安切洛蒂之前曾表示:“我的球员们拥有强大的性格,并且会在下周做出回应。”但从场上表现来看,“强大的性格”似乎无从体现。《图片报》的说法更为直接:光有决心,嘴上这么说说,要逆转皇马可是不够的。在伯纳乌,拜仁面临背水一战,但球队目前的表现很难给人足够的信心。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