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FIFA欲建立“欧洲超级联赛” 总耗资60亿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天空体育》消息,FIFA将支持一项所谓“欧洲超级联赛”的创建,据悉投资商正在筹集60亿美元(46亿英镑)的资金,来协助欧洲超级联赛的创立。

来自五大联赛的十几支球队正在就成为这一赛事的创始成员进行谈判。最多5家英格兰俱乐部有可能加入,讨论中的暂定开赛日期据悉最早就在2022年。

消息源称FIFA也参与其中,这项新赛事预计将由18支球队组成,并且包含在常规的欧洲赛季中进行的赛程。在这一联赛中排名较高的球队,将会通过淘汰赛形式决出胜者,每年的冠军奖金预计会高达数亿英镑。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关于这项计划的正式官宣有可能早至本月底,尽管目前还有一些关键细节没有敲定,比如说完整的参赛名单——这项计划也仍然有可能失败。消息源称,这有可能是俱乐部足球界数十年来最重大的一次变化。

内部人士消息称,有一些英格兰俱乐部考察了加入这一联赛的可能性。利物浦和曼联在谈判中了,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和热刺也是候选。目前没有哪个英格兰俱乐部确定加入了,也不清楚如果最终只有5个英超俱乐部的话,“Big 6”当中的谁会无缘。

如果这项计划能够成功的话,欧洲超级联赛将会很大程度上推翻多年来欧洲最重要的俱乐部赛事欧冠。目前还不清楚这项计划是否得到了欧足联的支持,有些内部人士透露欧足联并不支持。

而如果欧足联支持的话,这可能会被作为一项欧冠的改进版赛事,也作为欧足联与国际足联史无前例的一次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