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平就出线?国足当年经常给自己挖的坑 韩国队一头扎进来了
雪狼侃球
北京时间6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太极虎韩国队0-1不敌南非,开门红之后遭遇2连败,能否出线只能看他人脸色。当年,国足经常给自己挖的“打平就出线”的大坑,韩国队一头扎进来了。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有一个美妙开局。他们在首轮2-1逆转击败捷克队取得开门红。虽然次轮0-1惜败东道主墨西哥,但只要本轮战平南非队,他们依然可以稳获出线权。没错,就是国足经常遇到的“打平就出线”魔咒。关键是在历史上,送给国足这个魔咒最多的球队,就是韩国队。
此役,表现不佳的头号球星孙兴慜坐上了板凳。此前2轮替补出场表现不错的吴贤揆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此外,黄喜灿也首发出战,取代了此前2轮的李在城。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韩国队被“打平就出线”的想法影响,整个上半场他们在进攻端并不是非常积极。韩国队中场出球不顺,前面的黄喜灿等人得不到支援只能尝试用远射敲山震虎,而单箭头的吴贤揆也因为孤立无援,无奈只能回撤拿球,然而这并非他的强项。所以,韩国队的进攻只能用“便秘”来形容。虽然他们的控球率将近7成。
易边再战,孙兴慜、金镇圭和卡斯特罗普披挂上阵,但韩国队的保守依然付出了代价。第63分钟,南非队打出精彩反击,马赛科一脚推射敲开了金承奎的十指关,场上僵局被打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洪明甫用中场朴镇燮换下了后卫金玟哉,第74分钟曹圭成也替下吴贤揆,韩国队开始了长传冲吊。关键是,他们并没有哈兰德这样的中锋球员。在南非队的严密防守下,韩国队最终只能接受0-1的结果。

此役之后,韩国队1胜2负积3分。他们要感谢墨西哥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没有留情,用一场大胜将捷克摁在了副班长的位置上,也让韩国队有了小组第3出线的希望。但是就算最终能够幸运出线,这支韩国队能够走多远也没人知道。
纵观这次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其实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完全的纸面实力。同时,他们的三条线也确实存在着名气大于实力的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号球星孙兴慜。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他都已经不再是那个叱咤风云的英超金靴。至于李刚仁,他从来都不具备很好的爆发力。而这也使得韩国队前场有技术有高度,但冲击力不足。
关键在于,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的战术策略也出了问题,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没有继续争胜,而是选择了拿1分。结果,这位主帅没少缔造国足“打平就出线”魔咒的他这一次也掉进了国足最为熟悉的大坑。结果就是打平就出线结果输了,现在要算小组赛理论积分看别人脸色。难怪韩国球迷赛后怒喷球队:中国的水平!洪明甫滚蛋辞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