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大家是否有权利去骂国足?如何理解杨毅老师对于国足的论断?

每日新闻摘录

关注

国足冯潇霆在微博诉苦,他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中国不需要那些键盘侠和不懂球的人来评论国足,中国足球需要懂行的人的真知灼见。杨毅老师说,他没有道理,因为作为一个普通的足球爱好者来说,甚至不是球迷,就是中国人。你踢不好,他骂街,你要求他懂球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足球圈是什么情况的。大家只知道你踢得不好,就应该接受批评。

这是基于你没踢好的客观事实的论断。包括巩汉林作为人大代表他对于国足拿高薪水却在场上“睡大觉”的行为的抨击也是有道理的。他并没有提出自己的建议,这说明他起码没有以业余的眼光来看待足球。所以国足的各种推脱的理由实际上是不成立的。

对于杨毅老师和巩汉林老师的看法。我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基于国足队员冯潇霆的“球迷懂球”的论断。我觉得他说的是不妥的。因为国足输球这是不真的事实,而且国足越踢越差也是客观存在的。国人们说两句不满意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国足队员认为抨击球迷们不懂球,不理解他们的辛苦。这其实是不妥的,这也是对自己的失利掩饰。

所以我们对于足球的态度应该虚心接受失败的结果,分析其中的原因。在后面知耻而后勇,努力奋斗才对,要不然真的对不起自己百万的年薪,祖国对你的培养,家乡人民对你的期待。因为你丢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脸而是国人们的脸。所以努力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态度和做法,而不是逃避责任和现实,因为这并不能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