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0-1输南非出线悬了 亚洲连输七场就日本在赢 这分层太扎眼了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0-1不敌南非。赛前韩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但是结果却是输了。一输球,网上的争吵就立刻开始了。

韩国队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先是战胜了捷克队,接着又接连不敌墨西哥、南非两支球队,最终只获得了小组第三名。能不能上线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比赛踢得很憋屈。韩国队上半场控球率达到61%,但是射门次数却少于南非。下半场南非换上了莫雷米,只过了一分钟就助攻马塞科进球。韩国队后面换上的孙兴慜都来不及了。很多球迷认为,球在脚下转来转去,却进不了球,很没面子。

韩国队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并不是第一次了。有媒体报道说,在世界杯中遇到非洲球队的历史战绩并不好。另外,这场比赛之前,亚洲球队已经在世界杯上连输了六场。日本队倒是4比0战胜了突尼斯,为亚洲足球争了一口气,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第1000场比赛。但是韩国队这次一输,有关亚洲足球的讨论又开始了。

目前网上的人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有一部分人认为,日本队目前已经是亚洲唯一的一档球队了,和其它队伍不在一个级别上。他们对阵荷兰时踢成了2-2,对阵突尼斯的时候踢出了4-0的大比分,战术打法很成熟,球员大部分都在欧洲踢球。但是韩国队连南非都输过,西亚的球队经常会出现大比分失利的情况。这样一比较,差距就很大了。

另外一些人认为,没有必要因为几场比赛就对亚洲足球进行打压。亚洲球队本来就和欧美强队交手很多次,输球是正常的。韩国队控球率这么高,是因为运气不好,最后射门没有踢进。日本队虽然踢得不错,但是也不能说已经断层领先了,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

比较公正的球迷进行分析。现在的亚洲足球已经分层很清晰了。日本通过一套完善的职业球员培养体系以及留洋计划,已经与世界足球接轨。韩国、伊朗属于第二档,但是状态时好时坏。沙特、卡塔尔这样的球队属于第三档,遇到硬仗很容易垮台。亚洲球队的整体实力相差很大,这也是明摆着的事实。

目前韩国队积3分,净胜球为-1,在小组第三的位置上暂时排在第四。能否出线还要看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亚洲已经有多支队伍被卡塔尔、约旦等球队淘汰出局。日本队一胜一平,最后一轮对阵瑞典,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次争论使球迷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亚洲足球之间的差距是存在的,并且很大。近几年来,日本队的进步也值得其他的亚洲球队去研究一下。但是单从一场球的输赢并不能代表全部的问题,亚洲足球以后的发展方向怎么样,还要看各个球队是否能够静下心来把青训、联赛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