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中国男排0-3不敌土耳其遭遇滑铁卢,世联赛排名暴跌跌至第15位
拳击时空
我先给你们报个准到离谱的数据啊,昨天中国男排在波兰格利维采站碰土耳其那场,首局一传总共接了16个,就1个到位,到位率6%,效率还是负的13%。
就这数据摆这儿,你说这球能赢才有鬼了。 北京时间6月24日世联赛第二周首轮,咱们男排对上欧洲劲旅土耳其,三局比分16-25、19-25、21-25,0-3被人家横扫得一点脾气没有,整场三局连一次像样的反扑都没打出来,节奏从头到尾攥在土耳其手里。
人家土耳其的发球跟装了导航似的,全程冲咱后排一传体系砸,接飞接半到位是常态,快攻战术从第一局开始就摆不起来,绝大多数进攻只能硬着头皮打调整攻,对面土耳其的网口拦网又高又密,咱强攻过去十有八九被摁下来,全程被动得连口气都喘不上来。

首局刚开始还能跟土耳其僵持个两三回合,7-9之后分差直接被拉开,失误越送越多,追都追不上,早早16-25交了第一局。第二局队里想咬比分,局中几次把分差缩到两三分,结果关键分要么下手软要么拦网漏勺,还是19-25再丢一局。第三局已经是背水一战了,局末还能咬到20平左右,结果最后关头配合出失误,进攻也哑火,21-25把第三局也送出去了。
整场的技术统计你看啊,扣球、拦网、发球三个主动得分项,全是被土耳其压着打的,自己这边还净送无谓失误。 队里进攻最猛的是替补上的温子华,拿了8分,是全队唯一一个上6分的,剩下的主力攻手全线哑火,之前临沂站打斯洛文尼亚他32扣21中砍23分的高光,到这场全队都没人得分上双,你说这是人的问题还是体系的问题?
哦对了世联赛的积分规则你们得知道,0-3输球是一分积分都拿不到的,这场打完咱中国队的总战绩就变成1胜4负,排名直接从之前的靠前位置掉到了第15,在亚洲都只能排第三,日本队现在高居第2,伊朗排14,咱刚好在伊朗后面一位,亚洲三强的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

我特意去翻了下这届世联赛到现在的两队公开数据,你敢信? 同样是亚洲队,日本男排的进攻效率是43.2%,咱是24.7%,差了快一倍;平均每场自己失误送分,日本12次,咱27次,快是人家的两倍半;一传到位率咱比日本低了22个百分点。 人家日本刚还赢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咱这边碰上土耳其这种发拦强度上去的队,直接被打回原形。
之前海宁接队的时候,临沂站3-0赢了古巴,当时大家还觉得终于有起色了,结果碰上乌克兰、日本、土耳其这种发拦强度上去的,老毛病全露出来了:一传底座本来就薄,逆风球波动大得很,你说咱拦网高度也不低啊,怎么实战里拦网就跟漏勺似的? 哦对了还有个点,咱现在世界排名是第31,要是接下来亚锦赛进不了前三,明年世锦赛的资格都得靠攒积分硬抢,每场0-3输球掉的都是真金白银的积分,不是闹着玩的。

温子华这场8分是全队最高,之前打斯洛文尼亚的23分和这场一对比就更明显了,不是人不行,是你一传接成这样,二传连快球都不敢传,只能给主攻调整攻,对面拦网往那一站,你不就被摁死了?还有之前的比赛,打日本那场也是,一传被冲烂了之后快攻全废,最后1-3输的,打乌克兰也是一样的问题,怎么海宁带了快一年,这最基础的一传还是扛不住高强度发球?
哦对了土耳其这场发球得分是8个ACE,咱这边才2个,发球这一项就差了6分,还不算冲出来的不到位一传导致的失分,整场的无谓失误咱比土耳其多了11个,相当于白送了一局的分。

你说同是亚洲人,身高咱也不比日本矮,训练量也不比人家少,怎么到了场上,人家的快变玩得溜,咱们的一传接成筛子? 是青训的时候就不练一传,还是联赛节奏太慢跟不上国际强度? 还是说留洋的人太少,咱们的攻手根本没见过这种强度的发球?
你们觉得这次0-3土耳其,到底是海宁的锅,还是咱们男排底子本来就薄? 评论区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