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萨拉赫就是本赛季英超最菜的主力边锋。-英超-利物浦专区-虎扑社区
每日新闻摘录
上赛季他是英超最好的边锋,这赛季变最差了,你觉得合理吗?不合理
这中间他没受伤,没换位置,没出现重大的生活波折,而且他也并非不自律,自律这块全球他都是前列。
在这种情况下实力下降了90%,这合理吗?你觉得这合理吗?足坛有这种先例吗?没有,足坛没有这种先例,即使是岁数大了下滑有30%也就差不多了,90%一定没有可能。
那么哪里变化了呢?是打法变了。
上赛季他并非持球边锋,他是核心,但并不需要他拿球过人,他完成的是最后一传或最后射门的工作,并通过无球跑动牵扯对方的防线。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弱侧边锋”。
但这赛季他突然开始拿球组织进攻了,我不知道斯洛特是处于什么考虑,但很显然这是一种愚蠢的做法,萨拉赫即使是巅峰那几年他也并不是一个擅长拿球组织的球员,他状态好时或许可以完成一两次出色的过人,但那和组织是没关系的。现在老了,人都过不去,那就离组织更远了。
不用讲什么萨拉赫球霸的说法,再严重的球霸也不可能对拿球一直被断有什么兴趣,球霸最想做的也是射门员,而并非不擅长的组织手。
不用讨论上场或不上场的问题,他完全可以上场但换个踢法,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应该首先对斯洛特开刀而不是球员开刀的原因,他对球员的用法真的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