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乔-科尔忆2005年联赛杯夺冠:如今情况和当时相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英格兰球星乔-科尔职业生涯曾效力切尔西和利物浦两队,2005年的联赛杯决赛上演了红蓝大战,最终切尔西通过加时赛以3-2的比分力克利物浦夺冠,而乔-科尔当时是蓝军的一员。本赛季的联赛杯决赛将再次上演红蓝大战,本场比赛之前,乔-科尔接受了蓝军官网采访,他谈论了相关话题。

-科尔说道:“回想起2005年的联赛杯决赛,我只有美好的回忆,尤其是赛后在球场上和切尔西球迷们一起庆祝夺冠。两支球队势均力敌,那场比赛形势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利物浦早早取得了进球,但我们没有惊慌再次努力去扭转局势。然后,在一场真正拥有一切的比赛中,形势变得对我们有利起来。”

“我记得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被换下场,随后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坐在场边非常艰难,因为你知道自己再也无法帮助球队,所以你只能看看比赛,希望队友们能够力压对手一头。不过,我想说的是那天在加的夫踢球是我人生中经历过最好的氛围之一。”

“温布利非常棒,充满了神秘感和魅力,但我不得不说在加的夫踢决赛也非常特别,球场的氛围显得与众不同。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形成了某种对抗,这也增加了比赛的话题性。无论什么时候进行比赛,两队的比赛球迷也会出现对抗,这让比赛变得更有趣。”

“在那个时代里,切尔西和利物浦之间的比赛总是值得享受。主教练之间唇枪舌剑,然后就是有关兰帕德和杰拉德、特里和卡拉格谁更优秀的争论,所有这些额外的东西让这场比赛从一场普通的英超比赛变成当时最好的对决之一。”

“很明显,这个赛季的联赛杯决赛非常重要,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会有额外的兴奋感。但是,我觉得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你要有平常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每场决赛之前我都会努力去做到这一点。我记得2005年的时候,我是以准备一场普通客场比赛的心态去准备,这对我很有帮助。”

“我们举行了一次球队会议,每个人都被提醒需要在比赛中做到什么,这只是为了让我们按部就班,不要让各种情况影响到我们。但是,我必须承认,那场比赛之前几个小时我关掉了手机,这是为了避免外界干扰。”

“现在,切尔西的情况和2005年我们赢得联赛杯冠军时相似。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后,那是他第一次有机会赢得冠军,之后他在切尔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显然,新老板和波切蒂诺都有机会赢得第一个奖杯。”

(阿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