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北京08年夏奥开幕式YYDS!国外网友至今还在膜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今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上映,这也使得国内外网友回忆起14年前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近日在youtube上的一段北京夏奥会的视频中,众多国外网友重温膜拜。

2008年8月8日晚20时,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弘的新篇章。有网友留言称,虽然过去了13年多了,但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仍是经典,浓厚的历史和艺术交相辉映,毫无疑问北京冬奥会将会成为另一个经典。

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留言称:“虽然我07年才出生,但我很喜欢北京奥运会,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和传统和文化发挥得酣澈淋漓,让全世界看见了中华文化,到现在还没灭绝,书法、武功、功夫筷子、画卷、秦朝……古代和现代……太骄傲了,无法想象中国人有多骄傲和感动,我很羡慕中国。”

“08年的中国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南方雪灾,汶川地震过后,还能呈现如此的盛会,真的了不起。中国是热情好客的民族,为全世界人拿出了最好的表演,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特别是看了纪录片后,光一个击缶而歌,兵哥哥练习了多少遍,流了多少汗水,就为了呈现出最好的一面来,太不容易了。”

也有网友留言表示:“还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是看过了东京奥运会之后又来重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

另外也有很多网友对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满期待:“毫无疑问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将会是令人叹为观止的!”“非常期待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已经迫不及待观看张艺谋导演的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了。”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