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超世界纪录才拿全运冠军 举重赛场上的神仙打架

界面新闻

关注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项目开赛,奥运健儿们陆续亮相全运赛场。

首日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比赛精彩纷呈,充满悬念。

女子49公斤级决赛,奥运冠军侯志慧以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1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记录夺冠。

夺冠后侯志慧表示:“太难了,超世界纪录才能拿全运会冠军。”

虽然侯志慧是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她在全运会需要面对蒋惠花、肖慧颖、王佳丽等运动员的挑战。

抓举比赛中,侯志慧开把重量为89公斤,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她最终以96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位列抓举第一。

蒋惠花和00后小将王佳丽也不甘示弱,以95公斤紧随其后。王佳丽也以9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年纪录。

此外还有7位选手抓举成绩超过90公斤,而在东京奥运赛场,仅有侯志慧一人。

挺举比赛,侯志慧顺利完成前两把111公斤、116公斤,但蒋惠花第二把118公斤挺试举成功,这也代表着侯志慧毫无退路。

第三次试举,侯志慧一鼓作气完成了118公斤,并以总成绩214公斤超过了自己保持的213公斤的世界纪录。

蒋惠花第三把试举挑战120公斤无果,最终以总成绩213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银牌,小将王佳丽以总成绩205公斤获得铜牌。

若仅比较成绩,全运前三名选手均可在奥运赛场夺冠。

晚上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比赛则有些意外。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廖秋云受困于伤病,发挥不佳。

比赛中,廖秋云6次试举仅成功两次,并在第一次挺举试举后,无奈放弃后两次试举。廖秋云最终以抓举94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14公斤获得第九名。

苏婷婷则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5公斤夺冠。

本届全运会举重项目,除8位东京奥运会选手,还将有多位世界冠军参赛。举重“梦之队”陆续还将上演多场世界级水准的较量。

女子87公斤以上级,新科奥运冠军李雯雯将对战全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

李雯雯保持着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在东京奥运会打破三项奥运会纪录夺冠。

孟苏平则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退役复出后不到一年便拿到了2021年全锦赛该项目的挺举金牌。

女子87公斤级,奥运冠军汪周雨将出战。她在东京奥运会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0公斤夺冠。

女子64公斤级,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将参赛。邓薇连续在2018年和2019年举重世锦赛上破三项世界纪录并包揽三金,后又在2019年举重世界杯打破自己创造的抓举世界纪录。

此外,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将参加76公斤级的比赛,与她同场竞技的还有世界挺举纪录保持者张旺丽等。

男子举重方面,东京奥运会冠军吕小军、石智勇、谌利军、李发彬也将在各自项目亮相。

男子81公斤级比赛,李大银将向吕小军发起冲击。李大银保持着抓举175公斤的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19年世界杯该项目的三项冠军。

男子67公斤级比赛,奥运冠军谌利军将与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黄闽豪等名将争夺金牌。

李发彬、石智勇则将分别亮相男子61公斤级和73公斤级的比赛。

此外,里约奥运会亚军、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田涛力求在96公斤级实现卫冕。杨哲则将亮相男子109公斤级比赛。

正如侯志慧夺冠后所说,“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比赛难度甚至超过很多国际大赛。”

据悉,全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将持续到9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