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广州队攻击手火力全开 防守顽疾犹在不能总指望郑智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在憾负于深圳队后,广州队迎来一周三赛的考验(周一、周四、周日),相比之前连续三场强强对话的考验而言,此番对手实力没有那么强,但难度在于赛程过于密集,球队如何在轮换后依然保持竞争力,乃关键所在。不可否认,之前三场强强对话的考验广州队取得111负的战绩,仅拿到4分,只在榜首停留了一轮的时间,大家肯定是不满意的。那么接踵而至的在比赛是基于强度、密集度层面的考验,广州队又能否经受得住呢?主场52拿下沧州雄狮,广州队不仅立马用一场大胜止住颓势,似乎也在向外人证明自己要迎难而上,并在这一周内战胜挑战的决心。

5个进球来自两名攻击手,高拉特惊艳般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赛季首个戴帽之人,MVP当之无愧;韦世豪在近几轮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也终于通过调整得以复苏,此役他在快速反击中建功,而且是梅开二度,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点。与此同时,此役送出助攻的球员同样是功臣,包括高准翼、张琳芃、艾克森、严鼎皓、阿兰等球员悉数在列,充分说明眼下广州队球员在进攻端的状态很不错。

事实正是如此,广州队的进攻端在面对弱旅时能够继续保持强势,主帅卡纳瓦罗的布置还是很有效的:此役他让球队通过边中结合来拉扯沧州的防线,然后频繁用直塞球来打对方身后,而不是仅有边路传中这一个套路,进攻自然变得立体了。本场比赛这招可谓屡试不爽,特别在上半场,对手显然准备不足,加上广州队这批攻击手们的感觉又找回来了:艾克森近期状态出色,洛国富减重后比过去犀利,杨立瑜刚获中超第九轮最佳球员殊荣,再有此役爆发的高拉特和韦世豪,广州队早早就取得领先并奠定了胜局,相信完全在意料之中了。

当然,光有出色的进攻还不能确保胜利,现代足球讲求攻守平衡,只有这点做到了、做好了,才能无往而不利!遗憾正如上一篇赛后评论所言,现在的广州队防守问题比较大,顽疾一直没有得到根治,想要不丢球是很难的。即便硬汉刘殿座在缝了十针后没几天就复出并有出色发挥,广州队同样很难零封对手。现在这支球队想要赢球,只能通过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予以弥补。仅仅几天时间,怎么可能调整到位?因此这场赢下沧州雄狮的比赛,同样是这样的规律。

实际上此役广州队的防守还是老问题,两个失球还是出现在肋部位置,3后卫的阵型打法,这个顽疾真不容易攻克啊!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沧州自然也是有针对性地不断冲击这个防区。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广州队自身做得不够好,中后场对持球人的压迫不到位,让持球人可以轻松地找到前插肋部的队友,边翼卫压上后中场对防线的保护几乎没有,造成空档过大,才让对手有机可乘,被沧州连追2球。

可以发现,下半场当队长郑智登场后,这种情况有所好转,中场无论是传导球还是保护,都做得明显比上半场好。不过郑队已经41岁了,而且密集的赛程摆在那,他还要去教练班学习,打满所有比赛根本不现实!虽然大家愈发清楚现在的战术打法很难做到攻守平衡,防守端很难做到滴水不漏,但这个顽疾依然是要想办法解决的,起码在球队的综合能力范围内必须尽可能提升其质量,倘若吴少聪和张琳芃这两个肋部空间继续让对手大做文章,到了第二阶段进入争冠组的比赛,一切将变得更加艰难啊……

这一切总不能场场依靠郑智吧?廖力生、何超、严鼎皓,包括张修维,这些中生代球员得迅速成长壮大啊,你们都顶不上,难道还要指望下一代青年军吗?

广州队主场5:2如愿拿下沧州雄狮,赛后除了有主队例行的谢场环节,广州球迷大声呼喊曾经的功勋战将穆里奇的名字,他也走过来与广州队众将一起谢场,场面一度激情澎湃+温情脉脉,此时突然天降大雨,似乎真的与开场天体屏幕显示的时光坐标海报遥相呼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