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津门虎防线重组效果不佳 亚泰整体实力更胜一筹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三个月之前,津门虎从亚泰身上抢得自己的赛季首个积分,但再次相遇,天津津门虎却输了个溃不成军,1比4,比赛其实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失去悬念,上轮联赛因为台风关系而被推迟,多出来的三天休息时间,没能让津门虎想明白,在两个主力后卫卡达尔、钱宇淼停赛的情况下,该如何去与同样擅长稳守反击的亚泰周旋。

因台风“烟花”过境,上轮中超苏州赛区的比赛延期。天津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赛前表示,球队只能在室内进行训练,但无论如何,津门虎有了更多休息的时间,对于人员并不算特别充足的津门虎来说,这是很好的机会。

本场比赛,津门虎在人员上出现了比较大的困难,后防核心卡达尔与主力右边卫钱宇淼同时停赛,主教练于根伟不得不重组后防线,本场比赛给出的解决方案则是,苏缘杰改打右边,上轮替补上演首秀的李浩然出任左边卫,金洋洋重返首发,李松益坐镇中间,饱受争议的高嘉润依旧受到信任。

这条防线上的五名球员,金洋洋与李浩然是在间歇期加盟球队的,苏缘杰第一次出任右边后卫,高嘉润上场比赛还是三中卫里靠右的位置,本场则改成了靠左。人员变动较大,位置还要适应,防守的问题,较为明显。

第14分钟,亚泰通过一次长传身后球打穿了津门虎的防线,只是儒尼奥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6分钟,亚泰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因为津门虎三名中卫之间毫无默契。儒尼奥尔回撤将本应该拖后的李松益吸引出自己的防区,金洋洋前提保护,塞尔吉尼奥送出直传球,埃里克单刀球晃过滕尚坤推射空门。第19分钟,赵英杰拼抢时误将皮球踢向本方禁区,埃里克接对手的乌龙助攻再次单刀推射扩大优势,埃里克射门时,苏缘杰没有出现自己的防守位置。

第30分钟,苏缘杰回传球力量过小,金洋洋与李松益抢球撞到一起,儒尼奥尔笑纳大礼,单刀打进亚泰队的第三个进球。

最近两场比赛津门虎都出现了上半场短时间内被对手打懵的现象。上轮对阵上海申花,津门虎第3分钟丢了第一个球,第8分钟差点被判点球,结果1分钟之后还是丢了第二个球。对阵亚泰,三分钟内丢了两个球。

上半时0比3,津门虎基本失去了扳回的可能。下半场,经过短时间的试探后,亚泰从60分钟开始接连换下包括两名外援在内的四名主力,津门虎也自知已经无力回天,同样开始换上替补。在三天一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之下,当大局已定之后,双方都不愿意再耗费更多精力和体能。比赛最后阶段,亚泰的塞尔吉尼奥与津门虎的石炎各自打进精彩的世界波进球,但对结果已无影响。

津门虎在战术的针对性上明显准备不足。亚泰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且人员较充足,但也许是借鉴了双方首回合交手时得势不得分的教训,本场比赛亚泰主帅陈洋主动放弃控球权,打防守反击,依靠前场外援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从赛后统计来看,津门虎的控球率罕见地多于对手。津门虎明知本方后防线并不稳固的情况下,却在首发派出了马格诺、伊洛基与巴顿的目前进攻最强组合,更加主动地谋求进攻。马格诺这名技术特点明显更适合中场核心的巴西外援被放在了并不熟悉的中锋位置上,这使得他对亚泰防线的威胁大打折扣。

介于今年年初的动荡,对于这支球队在今年的征战,外界有足够的包容,成绩上也不会有太严苛的要求,但这场溃败应该让津门虎重新审视在人员上的物尽其用。有消息称,资金并不充裕的津门虎即将签下两名新外援,或许待球队的实力得到真正提升之后,津门虎或许会有更好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