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最困难的时候武汉队保住1分 走出低谷的希望非常渺茫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7月28日,中超第9轮的比赛,武汉对阵上海申花,这场比赛可谓是武汉队最困难的时刻,武汉队的4名外援主力,巴普蒂斯唐出走,埃弗拉和卡里索则因故没有出场,武汉队首发外援由此前一场的4外援变成了这一场的单外援。

幸运的是,武汉队最终艰难逼平了上海申花,其中在比赛最后时刻武汉队被判罚了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多少有一些争议,不过王智峰扑出了这个点球,最终保住了平局。

至此,武汉队8轮不胜,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个阶段的联赛开启之后,武汉队已经3轮不败,期间逼平了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

[武汉队到了最难的时刻]

在这场比赛前,武汉队的外援出现了一些变故,巴普蒂斯唐已经离开赛区,而埃弗拉则因为一些原因拒绝出场比赛,同样拒绝出场比赛的还是卡里索,在这种情况下,上一场比赛还有4外援出战的武汉队,本场比赛只剩下了新外援洛佩斯1人,当然,阿金仍旧在替补名单,但他的能力略显不足。

由此,武汉队所寄希望的蒿俊闵加盟为武汉三外援攻击手提供支持的蓝图最终流产,蒿俊闵来了,但武汉队外援三叉戟只剩下了洛佩斯一个独苗。在目前武汉队遭遇困难的情况下,武汉队本土球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王智峰、赵宏略、田依浓、李超、杨博宇、廖均健、李行、刘云,以及U23球员陈宇浩都悉数出场。

此外,刚刚从山东泰山队加盟武汉队的蒿俊闵也首发出战,当然,武汉队队长的袖标仍旧戴在李行的手臂上(李行换下后交给了蒿俊闵)。

这个阵容,对于武汉队防守端的影响还不算太大,虽然卡里索没有出战,但防守端都是经验相对丰富的球员,而且李霄鹏选择了532的阵型,尽可能让防守端有足够的兵力,U23小将陈宇浩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自然获得了继续首发的位置。

但是,在进攻端,武汉队的配置就略显不足了,原本的外援三叉戟,现在只剩下了洛佩斯一人,关键是,洛佩斯此前刚刚抵达球队,对于球队的技战术体系的熟悉程度,以及和队友的磨合程度都存在较大的问题,所以他也是独臂难支。

相反,上海申花轻松派出了4外援的阵容,金信煜、巴索戈、莫雷诺和约尼奇等4名外援出现在了前锋、中场和后卫的位置上,其他球员还有吴曦、赵明剑等名将。

就比赛过程来看,上海申花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不过申花的进攻手段略显单一,对于武汉而言,虽然也有不少的威胁,但实质性的威胁并不算太多。

武汉队方面,防守层面做得不错,但是在进攻层面,缺兵少将的武汉队确实没有太多的办法,蒿俊闵的加盟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武汉队中场的实力,尤其是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蒿俊闵的作用非常明显,但是,前场缺乏有威胁的球员,让武汉队的反击质量明显大打折扣。

不过,比赛第71分钟,武汉队的洛佩斯兜射击中了申花队的门柱,这也是武汉队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很遗憾,这个球被门柱挡出。

[最难的时候需要坚持]

其实,武汉队差一点就输掉了这场比赛,在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判给了上海申花队一个点球,这个点球是有一些争议的,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武汉队防守球员确实手球,但他的手臂实际上又是被上海申花的进攻球员架起来。

或许可以这么说,这个点球的判罚,有一定的道理,但如果不判罚,或许更合理一些。不过,争议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王智峰扑出了这个点球,这个点球并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向。

赛后王智峰也表示:“扑救点球只是一种个感觉,不太好形容,对于目前的困难,我们不需要说太多,每天努力训练,相信很快就可以走出困境。”

那么,目前的情况,武汉队如何走出低谷呢?

客观来讲,如果未来武汉队的阵容仍旧是这一场比赛的阵容的话,武汉队走出低谷的希望其实是非常渺茫的。目前的这套阵容,保持基本的防守是问题不大的,但进攻层面基本上没有威胁,武汉队要想走出低谷,至少需要埃弗拉的回归,如此,武汉队前场有埃弗拉和洛佩斯,中场有蒿俊闵和李行,那么球队的进攻质量基本是可以保证的。当然,卡里索对于武汉队也有较大的价值,可以提升武汉队中后场的实力。当然,在最困难的时刻,武汉队也没有必要放弃希望,在本赛季,多支球队都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在中超的赛场上仍旧在顽强拼搏,同样在这场比赛中,武汉队的本土球员也非常努力,这或许也是武汉的希望所在。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目前中超有6支球队可谓是半斤八两,广州赛区,重庆两江竞技和青岛队7分,沧州雄狮6分,苏州赛区,武汉队和天津津门虎都是5分,大连人4分,这6支球队彼此之间的积分差距非常小,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6支球队晋级争冠组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在第二阶段,他们要进行对决,进而决出最后两个参加保级附加赛的名额。

所以,此时此刻的武汉队,也需要放弃赛季初的雄心,将目标定得更加实际一些,那就是全力解决目前球队的问题,然后力争在随后的比赛中拿到更多的分数,进而为保级大战奠定良好的基础,尽一切可能避免参加保级附加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