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上海德比前海港暴露三大问题 外援劣势肉眼可见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7月28日,在对阵北京国安的最后时刻,上海海港还是丢球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让队员感到比较郁闷,毕竟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球队就取得了领先。不过,对海港来说,没有多少时间去遗憾这场比赛,因为三天之后,球队就将会跟申花打响上海德比。好在申花也是在最后时刻丢失三分,海港依然保住了赛区榜首位置。

受到台风影响,苏州赛区第8轮比赛都被推迟,因此,对海港和国安两队来说,都得到了休息的时间。本轮比赛,海港队的首发阵容相比上一场对阵河北队,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这说明莱科还是对上一场比赛球队的首发阵容感到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海港从河北队引入的外援保利尼奥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考虑到和球队的磨合,莱科还是把他放在了替补席。

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海港队曾取得了梦幻开局,开场5分钟,凭借洛佩斯的梅开二度,海港队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尽管国安扳回一城,但是吕文君的进球,帮助海港队取得了3比1的胜利。

而本场比赛,海港并没有取得梦幻开局,上半场,双方战成了0比0。比赛第60分钟,海港队取得了领先,张华晨右路送出直塞,李圣龙突破到禁区右侧得球后在底线前横敲,球被索萨挡了一下,王燊超迅速跟进小角度低射破门,海港1比0取得了领先,直到比赛第88分钟出现了变化,于大宝的头球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也打成了1比1。

这本是一场火星碰地球的比赛,但是双方的外援因为各自的原因都没有到齐,海港只有双外援首发,替补席坐了一个保利尼奥,国安更惨,只有索萨一个替补。

从比赛数据来看,两队在控球率、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方面都非常接近,国安在射门次数上10比7稍占上风。控球率方面双方几乎五五开,北京国安控球率为49%,上海海港控球率为51%。在射门次数上,国安全场共有10脚射门,海港共有7脚射门,两队命中球门范围的效率并不高,国安有2次射门踢在对方门框范围内,而海港只有一次。在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上,海港稍占上风,国安共传球408次,海港共传球427次,国安的传球成功率为81%,海港的传球成功率为85%。在犯规次数上,国安共有14次犯规,海港共有8次犯规。

没有拿下比赛很可惜,本场比赛打入进球的王燊超说,“从结果来说肯定是有一定的遗憾,因为场面上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好,但这就是足球,我们还是要以正确的心态来接受这个结果,我们还要回去好好总结和训练,因为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赛后总结比赛,海港主教练莱科说,“这场比赛的备战是有些艰难的,在取得进球前,我们是更好的一方,双方球员都踢得很努力。作为教练我要考虑团队整体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球队的、当下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现在我们需要回去好好总结,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7月31日,海港队将会迎来申花队的挑战。本赛季第一回合比赛,两队1比1战平,海港率先取得了进球,但是比赛最后时刻被申花追平,这样的比赛过程和这轮对阵国安的比赛很相似。海港这个赛季面对强队,成绩还算说过去,但是这两场比赛没能够拿下肯定很遗憾,眼看都是到手的3分却在最后时刻丢球,变成了1分。因此,如何在比赛过程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对海港来说是一个问题。

另外,这个阶段的比赛,海港在进攻端也出现了问题,近三场比赛,海港只有2粒进球,先是被武汉队逼平,随后1比0击败河北队,这轮1比1战平国安。这轮对阵国安的进球的还是后卫王燊超。

第三大问题则是肉眼可见的外援劣势。申花是中超为数不多有5位外援的球队之一,而目前海港只有奥斯卡、洛佩斯和保利尼奥,其中保利尼奥刚刚转会到海港,和球队的磨合还是一个问题,因此,在外援对比上,海港也是不占优势。而这当中需要国内球员去弥补外援不整带来的影响。好在,海港这三轮比赛国内球员表现还不错,李圣龙上轮比赛制造了点球,王燊超这轮比赛打入进球,吕文君这几轮比赛表现也算不错,因此,德比还是会很有看点。

这三轮比赛,海港之前引进的国脚级中卫李昂上场时间有限,对于李昂的安排,莱科说,“作为教练来说,我肯定会选择最合适于球队的、当下状态最好的球员踢这个比赛,要考虑到团队整体的要求。目前李昂不光是技战术上,还有体能和心理层面上还不是最佳状态。他在国家队时比赛打得比较少,现在我们正积极努力训练,帮助他恢复到之前尽可能高的状态和水平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