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小克鲁伊夫十分低调 深足光有牌面实力还远远不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连续两个赛季大投入的深圳佳兆业队,渴望在今年取得新突破。明日20时,深足将在首轮比赛迎战河南嵩山龙门(广东体育直播)。深足在牌面实力上明显占优,但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十分低调,强调只有牌面实力还远远不够。

深足去年引进了20多名本土球员,今年又引进了四名强力外援,球队阵容连续两年升级,目前人员比较充裕,单论牌面实力,深足已具备冲击前三的能力。新赛季,深足的备战亦十分完整,准备工作充分,深足将士对新赛季充满了胜利渴望。

但小克鲁伊夫赛前给球队泼了冷水,他直言道:“球队阵容看似升级了,但牌面实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有好球员未必能取得一场胜利。拥有好球员,加上努力拼搏、具有很好的执行力,保持谦逊的态度,这才是赢得好成绩的基础。”

深足今年的冬训不仅完整,而且在球员伤病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目前阵中没有伤员。除了昨天下午刚刚进入广州赛区酒店的外援瓦卡索外,其余人都能出战。

外援阿奇姆彭的母亲近期去世,考虑到旅途方面的困难,也为了球队利益和比赛,阿奇姆彭决定留在中国,等联赛前五轮结束后,再回加纳参加母亲的葬礼。深足上下对此非常感动,队长郜林决定在联赛第一阶段把队长袖标暂时移交给阿奇姆彭。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阿奇姆彭表示,“在特殊时期失去至亲是很艰难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很感动,大家都像家人一样给予我关怀。这次作为队长,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能在场上用表现告慰我去世的母亲。我也很感谢郜林,因为这是为了安慰我而做出的让步。”

阿奇姆彭表示,虽然自己到队时间不长,但很快就投入训练并参加热身赛进行磨合,和队友们越来越默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