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十天九战再添新伤无奈退赛 谷爱凌调整状态战冬奥

界面新闻

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1年3月22日凌晨,在美国阿斯彭举行世界杯分站赛U型池项目决赛前夕,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宣布退出比赛。

谷爱凌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很不幸,我的肩膀在训练中受伤了,因此决定不参加比赛。我感觉伤情不是很严重,但希望能保证安全,避免更多的伤病,我会很快回来的。”

十天九战,对于一名健康的运动员来说尚且感到吃力,更何况是17岁带伤参赛的小将。

此前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中,谷爱凌报名参加了U型池、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比赛项目,导致她需要连续6天带伤参加比赛。

尽管凭借过硬的技术取得了2金1铜的优秀战绩,但超负荷的比赛还是给她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损耗。

繁忙的世锦赛结束后,谷爱凌又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的比赛,连续作战对运动员的体能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的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谷爱凌出现失误,成绩排名第四,最终无缘奖牌。

谷爱凌表示,坚持参赛是因为今年的自由式滑雪世界大赛太少,并且现在已经进入北京冬奥会的积分赛周期,需要累计足够的积分获得参赛资格。

但疫情之下,选手们参赛的地点十分受限,美国阿斯彭站又是2020-21赛季唯一能正常举办U型场地世界杯赛的地点,此外,坡面障碍技巧本赛季也只安排了三站世界杯赛事。

谷爱凌曾坦言:“两个礼拜有连续12天的比赛,中间只有一天休息,非常非常累,但如果我去休息、去做手术,这些比赛全都不能参加了,就等于今年只赛了一次,还是希望奥运之前能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因此,为了尽快获得积分,谷爱凌不得不选择保守治疗,推迟手部手术的时间,尽快拿下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根据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规定,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需要在奥运资格周期,至少参加一站世界杯赛,拿到50个积分,排名国际雪联前30名。

目前谷爱凌在U型场地项目得到1000分,坡面障碍800分,大跳台547.15分,这意味着她在滑雪项目上累计的积分,已经足够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尽管因伤退赛,谷爱凌还是表现出非常乐观的精神面貌,她说:“手术之后的休息时间我也不会闲着,估计会利用养伤的时间跑个马拉松吧。”

在此前的采访中她表示:“比赛中有两种高兴,一个是打破自己的界限,另一个是拿到金牌,最好的当然是一起做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