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测试赛重启推迟到4月 跳水排球体操密集举行

新华社新闻

关注

新华社东京1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28日透露,原计划3月初重启的奥运会测试赛将推迟一个多月举行,第一项重要测试赛将是4月18日开始的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 

由于日本对抗疫情采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原定于3月4日至7日举行的第一项测试赛——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被迫推迟。按照东京奥组委当日发布的新的测试赛日程,比赛将推迟到5月1日至4日举行,地点仍然在去年10月刚刚启用的东京水上中心举行。这也是花样游泳项目最后一项奥运会预选赛,比赛将决定双人和团体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名额,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已经获得比赛资格,不需要参赛。

东京奥组委公布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和测试活动共有18项,前两项都是小规模的运营测试活动,分别是4月3日开始的轮椅橄榄球测试和4月10日举行的水球测试。对于东京奥组委,真正的考验是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这同样是一项奥运会预选赛,到时候日本境外的运动员能否进入日本参赛,将是对东京奥组委防疫成果的巨大考验。 

其他几项重要的测试赛还包括5月1日至2日举行的国际排球赛,5月4日举行的体操世界杯赛,5月5日在札幌举行的马拉松节,5月9日至11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田径比赛,最后一项测试赛是在5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三人篮球赛。 

为了应对第三波疫情,自从1月8日开始,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日本11个都道府县先后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原计划在2月7日结束,但有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计划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