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国冰球锦标赛将首次在长江以南地区举办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昆明11月23日(记者 刀志楠)记者23日从“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将于12月2日至13日在云南腾冲举办,这是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在长江以南地区举办。

“这对于普及冰球运动‘北冰南展’,让冰雪运动走进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表示。

本次大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承办,腾冲永安双创冰雪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8支队伍240人、女子组7支队伍210人参加比赛。

除北京、上海和哈尔滨派出男女两队参赛外,女子比赛还有河北队、浙江队、四川队和呼伦贝尔队参加,男子比赛另外5支队伍是重庆队、安徽队、齐齐哈尔队、佳木斯队和北京体育职业学员队。从2020年夏天集结后一直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运动员将回归各代表单位参赛,包括英如镝、陈梓蒙等曾在国际职业联赛中取得进步的青年运动员都将悉数登场。

除比赛外,此次中国冰球协会将以举办本届全锦赛为契机,在腾冲开展全国冰球裁判员晋级培训和首届中国冰球发展论坛等活动,在培训冰球高水平人才的同时,邀请行业内外专家、从业代表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谋篇布局。

腾冲市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近年来,该市立足气候资源优势,不断充实“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内涵,打造了腾冲国际马拉松、高黎贡超级山径赛、格兰芬多自行车节腾冲站赛、花海乡村马拉松等精品赛事。

“我们通过积极申办各类全国性乃至世界级品牌赛事,努力把腾冲建设成为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健康运动胜地。”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屏表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