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常规赛倒计时!昔日KPL两大王者如今却前途未卜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3日,2020KPL春季赛自本日开始进入常规赛第九周,常规赛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职业体育赛事中,每个赛季的收官阶段往往会有两个竞争激烈的方向,其一是各分区头名的竞争;其二就是关于季后赛名额的竞争。

季后赛的具体赛程:

竞争最激烈的一届KPL?

相比较往届KPL赛事,今年的春季赛竞争空前激烈,在比赛进行至倒数第二周时,联盟中确定了季后赛名额的战队仅有三支:LGD大鹅、成都AG超玩会与RNG.M;东西部剩余的季后赛名额竞争非常激烈,西部除了成都AG超玩会之外剩余的七支战队都有晋级季后赛的可能,积分咬得很紧,第五名和第八名之间仅差一分;东部理论上有六支战队竞争,实际情况则是在第四名到第六名之间淘汰一个,因为目前三支战队积分相同,南京Hero久竞与上海EDG.M战绩相同,都是1胜11负。

KPL昔日两大王者前路黯淡,能否杀入季后赛成疑

在这些竞争季后赛资格的队伍中,我们能够看到两个熟悉的队伍:重庆QGhappy与武汉eStarPro。这两支战队是KPL中的传统劲旅,在2019赛季,两队还拿下了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三个冠军(武汉eStarPro-春季赛、世界冠军杯;重庆QGhappy-冬季冠军杯),然而本赛季,两支战队的表现都有些不孚众望。

重庆QGhappy想进季后赛或要看GK脸色

重庆QGhappy本赛季开局即遭四连败,随后他们对首发阵容做出第一次调整,妖刀换下刺痛出任首发,这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一波五连胜帮助他们回到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序列之中;然而,近期他们再次遭遇困境,三战两败。

在对阵RNG.M的比赛,重庆QGhappy第二次对阵容进行调整,而且这是一次“五上五下”的重大改变。杰杰、139、向鱼、刺痛、许诺上场顶替Fly、妖刀、末将、Giao、770登场,全新阵容登场需要一些时间适应,输给RNG.M或许也在其教练组预料之中,后续到底如何安排阵容,也是摆在重庆QGhappy面前的一道难题。

重庆QGhappy剩余三场常规赛的对手分别是DYG、LGD大鹅与YTG,DYG与LGD大鹅本赛季表现出色,战术体系十分明确,阵容动荡且战术模糊的重庆QGhappy想要在他们身上拿到积分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重庆QGhappy常规赛最终战绩很可能为7胜8负。

再来看看他们主要的竞争对手,GK与WE,前者剩余三场比赛将分别面对LGD大鹅、DYG与WE;后者的剩余三个对手则分别是南京Hero久竞、广州TTG.XQ和GK。从赛程来看,WE的晋级形势更好,而GK正面对阵WE的那场比赛,或许将成为其生死战,如果他们能够赢下这一场,那么战绩可能与重庆QGhappy相同,两队比较净胜分,这一点GK拥有优势,但从实力以及最近的状态来看,GK赢下WE的可能性并不大。

综上,重庆QGhappy弱想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必须赢下对阵YTG的比赛,至于能否如愿,还要看GK和WE对决的结果。

武汉eStarPro掌握晋级主动权,正面对阵TES一战是关键

武汉eStarPro本赛季同样出现了一些问题,自从他们丢掉2019KPL秋季赛冠军之后,整支队伍有向下的趋势。本赛季,队中最稳的Cat因新版本的适应问题遭受了不少质疑,当前版本,工具人中单对团队帮助无疑更大,但Cat还是更多地拿一些吃资源然后Carry的中单英雄。结合武汉eStarPro本赛季不算出色的表现,不少人归咎于Cat的不可妥协。以至于,在大多数时间被誉为KPL第一中单的Cat一度被换下首发。

目前,少赛一场的他们与VG和TES一样都积4分,武汉eStarPro剩余4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上海EDG.M、YTG、TES与RW侠。与本赛季成绩最差的上海EDG.M的比赛是武汉eStarPro必须要拿下的。YTG与RW侠虽然都排名西部倒数,但两队的战绩却与武汉eStarPro差不多,从本赛季表现出的实力来看,武汉eStarPro对阵他们并没有绝对优势可言,胜负五五开。

因为VG剩余的赛程比较艰难,所以东部第四第五可能被武汉eStarPro与TES占据。TES剩余赛程与武汉eStarPro相差不大,分别对阵RW侠、上海EDG.M和武汉eStarPro。在其他赛程相差不多且战绩相差无几的时候,武汉eStarPro与TES的季后赛排名之争关键就在于那场双方的正面交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