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万无一失!五大联赛剩余赛程90min妥妥安排了

90min

关注

​欧洲五大联赛都停摆之际,这个赛季剩余赛程如何安排也成为了各国足协需要讨论的话题,现在大家普遍的共识是把欧洲杯推后一年,放在2021年夏天举行,把原定2021年夏天举办的女足欧锦赛开幕式推迟一些就可以安排下来。

这样安排下来的话,留足五月到七月的时间补赛似乎没有太大问题。不过考虑到疫情的发展阶段在欧洲各国不尽相同,把今年夏天的欧洲杯档期空出来安排补赛可能时间上是够了,可是赛季结束球员们还需要休息,新赛季开始还需要备战,这又要至少一个多月的时间。

可是赛季剩余比赛直接取消的经济账是非常惊人的,为此,90min还为足球监管当局提供下列方案,来挤出更多时间,保证这个赛季的比赛一定要踢完才行。也让大家看看,利物浦确实是可以名正言顺夺冠滴。

1. 缩短国际比赛日时长

在过往,很多国际比赛日都是为期两周,在赛程不紧的时候,很多国家队一般会安排一场友谊赛和一场A级赛事,这说明国家队集训时间这个海绵还是可以挤一挤的。或者如果想要减轻国脚们的负担,2020/21赛季的欧国联比赛停办一届也损失不大。

2. 季前全力备战,取消亚洲/美国行

球员在赛季结束后需要休息时间,这个时间是不能压缩的,不过跑到世界各地打国际冠军杯是个很大的消耗,既然大家时间紧迫,取消在亚洲和美国举办的国际冠军杯热身赛就是明智之举。欧洲豪门在赛季开始之前专心在欧洲练体能,打几场传统热身赛后联赛直接开打,这又能省出半个月的时间。

3. 取消鸡肋赛事

欧洲赛场的鸡肋赛事很多,社区盾杯绝对可以取消,各大联赛的超级杯/英国联赛杯分量也是聊胜于无,既然之前很多强队都是派二线队去踢,取消这些赛事来安排联赛似乎也是明智之举。

当然,这些方案的假设都是建立在欧洲疫情在4月底能够完全控制住的基础上。可是,考虑到欧洲各国政府的佛性防疫态度,新冠病毒到底要多长时间才能控制住,大家显然并不乐观。所以我们为欧足联提供了一个……

终极王炸方案,去中国继续踢

球员们宅家里隔离也都是有时间极限的,根据中国人民的隔离经验来说,宅家一个月增重五斤都是稀松平常之事。如果一个多月后欧洲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防止球员们个个变成白斩鸡,90min的终极方案是,去中国继续踢联赛剩余比赛。

这绝对不是异想天开,现在中国全国的新增病例数已经降到个位数,这个月底基本消灭新冠病毒应该是指日可待。再留一个月时间观察有没有反复,四月底完全具备启动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条件。

当然,五大联赛都跑到中国打联赛确实会让届时也已经重启的中超压力山大。不过这种幸福的烦恼也好解决,把中超赛事安排到周中,五大联赛周末照常踢,依然喜欢国内联赛的球友去看中超我们也绝对不拦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