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国连续13次晋级欧洲杯正赛!神纪录欧洲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第9轮中,德国主场4-0大胜白俄罗斯。由于同组的荷兰与北爱尔兰0-0战平,在积分榜排名中德国领先荷兰2分,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晋级席位,这是德国连续13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如果下一轮比赛中德国战胜北爱尔兰,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上半场德国虽然连续获得进攻机会,但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直至第41分钟,格纳布里突入禁区一记横敲,门前的金特尔抓住机会脚后跟轻松破门,帮助德国打破僵局。下半场刚开局不久,德国获得定位球。克罗斯角球开到禁区,金特尔将球一漏的同时吸引了防守队员的注意,跟上的戈雷茨卡看准时机低射破门,德国两球领先。

手握两球优势,德国队踢得更加轻松写意,将比赛牢牢握在了手中。第55分钟金特尔横传,克罗斯在禁区弧顶附近兜射破门。第83分钟克罗斯在禁区内接到京多安的传球,再次取得破门,也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

目前在C组中,德国7战6胜1负积18分排名榜首,荷兰5胜1平1负排在第二位,两支球队携手出线,北爱尔兰则凭借4胜1平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根据数据统计,自1972年以来德国连续13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德国还在1972年、1980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了3座欧洲杯冠军,与西班牙并列第一。

但2016年欧洲杯上德国在半决赛中不敌东道主法国,未能进入决赛。2018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中不敌墨西哥和韩国,未能晋级淘汰赛。在不少人眼中,德国战车已经不复昔日荣光慕尼黑是2020年欧洲杯的举办地点之一。随着德国队在本次欧洲杯预选赛中的顺利出线,新一代球星格纳布里、戈雷茨卡、金特尔等也奉献了亮眼表现,接过了前辈们的大旗,立志重振德国战车威名。

(苏樱草)

加载中...